't Gaverhopke Den Twaalf
12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35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6/30

P1050302  

1994年設立於比利時西法蘭德斯地區Kortrijk市近郊的't Gaverhopke,原來只是經營咖啡廳的Erik Ameye和Christiane Soens夫婦基於興趣而設立的微型酒廠,只在週末營運,產品也只在自家咖啡廳販賣。酒廠名稱源於附近的De Gavers湖。

到了2007年10月,Erik Ameye和Christiane Soens決定退休,將酒廠與6種啤酒的酒譜交給現在的經營者Bruno Delrue和Gudrun Vandoorne夫婦,並由Gudrun女士掌理釀造工作。新的經營者雖然開始將啤酒貼標外銷,但店內銷售仍佔總產量的7成,外銷的部份僅佔總產量的21%。因此這個品牌在比利時以外的地方,其實並不是那麼常見呢~

今天要介紹的Den Twaalf(The Twelve),是酒廠建廠之初,便以Bruin 12之名發行的品項,在美國則稱為Extra。雖然很多人依據它的深棕酒色與高酒精度,將它劃為Quadrupel或Belgian Dark Strong Ale,但由於't Gaverhopke使用開放式麥汁冷卻槽,因此產品都帶著乳酸菌影響下的酸味,成為酒廠一大特色。只是,2012年他們的新廠房啟用之後,釀造出來的產品,酸味已遠不如過往那般明顯。或許舊廠房出品的帶酸味產品,在市場上已經來日無多了?

't Gaverhopke目前在台灣市場上的產品除了偏酸之外,含氣量低也是共通特徵。即便我在倒酒時已經儘可能去衝激出酒帽,酒帽還是頗薄且消失快,酒液更是幾乎沒有氣泡感。瓶口帶有蜜李、黑棗與紅酒醋酸香,入杯後可感受到生麵感,些許丁香與青草氣息。回溫後則又帶出焦糖、酒漬櫻桃與葡萄乾香氣;酒液呈紅棕色,酒體飽滿。入口先帶出覆盆子、黑醋栗等漿果風味,中段再度帶出酒漬櫻桃感,尾韻稍帶葡萄皮的單寧澀感,以及少許奶油、焦糖、堅果香氣。

整體來說,像是一款酒精度暴表的Flanders Oud Bruin,但酒精的刺激感卻也幾乎不存在。或許有機會成為台灣市場上的最強約會酒?

另外,有人認為這款酒如果啤酒花下的再多一些,會非常接近70年代之前的Wesvleteren 12風味。但畢竟也拿不到那麼老的Wesvleteren 12來比較,只能當做趣談囉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't Gaverhopke Den Twaalf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