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Wired C4 Double Coffee Brown Ale
8% 50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3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1

P1060478

對8 wired創辦人Søren Eriksen而言,咖啡是啤酒在「世界最偉大飲料」頭銜上的唯一對手。他甚至可以為了咖啡放棄啤酒。因此,有把這兩種飲料結合起來,創造出實至名歸世界最偉大飲料的想法,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。

然而,傳統的咖啡啤酒多以Porter、Stout等本具焙烤氣息的深色啤酒為底。常常麥芽風味多了,咖啡味就少;咖啡味多了,酒體又嫌不夠堅實。所幸Søren在多年研究、試做之後,終於找到了他心目中咖啡與啤酒的完美結合:讓充滿啤酒花風味的Double Brown Ale,完滿咖啡的果香與焙烤香氣。

為使咖啡風味臻於理想,Søren特別找上了基督城的烘豆商C4 Coffee,使用他們所提供的輕焙衣索比亞耶加雪夫咖啡豆。因此在這款Double Coffee Brown Ale中,咖啡果酸感也格外明顯。值得ㄧ提的是,由於Double Brown是紐西蘭大廠DB Breweries的註冊商標,Søren在發行這款Double Coffee Brown Ale之前,還特別在FB上向DB Breweries的律師群叫板:有話快說,否則閉嘴。但似乎也沒引起糾紛就是了。

雖然這款啤酒使用了原產於紐西蘭的Pacific Jade、Pacifica酒花,以及紐西蘭種植的Cascade,IBU值也達到50。但開瓶時的香氣主角,依然聚焦於釀造過程中4度投入(熱麥汁沖泡1次、發酵中2次、過濾前1次)的咖啡豆上:在明顯的咖啡、可可、堅果、焦糖感之外,帶有少許蘋果、香草奶油及藥草氣息。入杯後氣息大抵相同,但咖啡果酸感更為明顯。升溫後則以焦糖、柑橘與蘋果氣息較為明顯。

在淺色基礎麥芽之外,搭配Crystal、Munich、Caramalt、Chocolate四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與燕麥的它,酒液呈具透明感的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細密但塌陷快。酒體中等,稍帶澀感。入口仍先帶出咖啡風味與明亮的漿果酸感,繼之以可可、焦糖與蘋果風味,尾段帶明顯藥草感。升溫後漿果酸、水果糖、柑橘、蘋果等風味仍較為凸顯,亦帶杉木感。尾韻則偏乾,帶espresso苦感與漿果酸。

由於選用的豆種、烘焙程度與製程之故,C4 Double Coffee Brown Ale雖是咖啡啤酒,卻有相當明快的果酸、柑橘風味。使得8%酒精度的它喝來一點都不顯得厚重。飲用時搭配黑巧克力,應該也相當適合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