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tin's IPA
6.9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70.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7/20

P1060427

比利時啤酒進口商John Martin's,在1924年發行蘇格蘭啤酒品牌Gordon之後,並沒有停下將英式啤酒引進比利時的腳步。1949年,他們和倫敦名廠Courage Brewery合作,以John Martin's Pale Ale之名,在比利時發行一款原稱為Bulldog,酒精度約6%的Pale Ale。

Martin's Pale Ale後來改由比利時的Palm Brewery代為生產,並一度更名為Martin's Speciale。但日後又改回原名。至於這回要介紹的Martin's IPA,則是在2011年底,和酒精度4.5%,以cask ale形式發行的Pale Ale "Martin's Real Ale",一同加入產品線的。至於先前發行,酒精度6%的Golden Ale "Martin's Golden Ale",目前則已停產。

雖是比利時製品,Martin's IPA卻是一款不含糊的英式IPA:在冷泡啤酒花之外,也採取傳統瓶內熟成工法。雖然沒有像Martin's Pale Ale一樣表明啤酒花來自英國Kent郡,但瓶口的香氣性格,已足以說明它以英系啤酒花為主:包括橘子醬、紅茶、樹幹及土壤,另有少許焦糖麥芽甜香。入杯後香氣性格大抵相同,但麥芽氣息更為凸顯。以紅茶、焦糖麥芽甜香在前,隨後才透出少許松針感,以及青苔、土壤與橘子醬氣息。

酒液成深琥珀色,因瓶內發酵而帶有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尚稱持久。酒體中等,入口先帶出柑橘、橘子醬風味,繼而展現出少許松針、胡椒、薄荷等香料感,以及酯類的水果糖感。尾段帶麥芽焦糖感及藥草苦韻。升溫後焦糖香氣、口感更為明顯。尾韻則頗為乾爽,帶薄荷、藥草感。

雖然整體性格仍在英式IPA範疇之內,或因酵母性格、麥芽組成的出入,Martin's IPA和英國產英式IPA相較之下,有著較明顯焦糖與酯類果甜感。但仍是一款平衡、穩健的英式IPA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rtin's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