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vel Tripel Hop 2014 (Mosaic)
9.5% 330ml
IBU: 44
熱量估計: 219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exp.: 2016/7

P1060419  

自Mosaic於2012年由Hop Breeding Company發行以來,其富果香(芒果、檸檬、柑橘、桃李)與苦味乾淨的特質,頗受各界釀酒人士歡迎。除了許多酒廠、自釀材料商都推出Mosaic單一酒花商品之外,也常與其他啤酒花一同出現在各種不同強度的Pale Ale中。影響所及,就連母公司在比利時法蘭德斯地區的Duvel Moortgat,都選用它作為Duvel Tripel Hop 2014版的第三酒花了呢~

在煮沸麥汁與熟成階段兩度投入Mosaic的Duvel Tripel Hop 2014,瓶口香氣初帶明顯丁香、水果糖氣息,繼之以少許芭樂、百香果與土司感。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,以葡萄柚、芭樂、百香果、土芒果等清新果香為基調,佐以丁香、胡椒香料感,以及榖物帶來的少許土司氣息。

仍完全使用Pilsner麥芽的它,酒液顏色金黃,因採瓶內發酵而帶有少許沈澱。含氣量中高,入杯後仍可見氣泡不斷快速上升。酒帽豐滿持久,酒體中等。入口先帶出芭樂、奇異果等略帶澀感的果味,繼之以胡椒辛香與酯類水果糖風味,中段轉出柑橘、葡萄柚和丁香香氣,尾段則有少許土司感。升溫後丁香、胡椒感更為明顯,混入沈澱後則有較多的柑橘、水果糖風味。尾韻乾爽,帶丁香、胡椒感,以及少許松針、葡萄柚暗示。

或許因為酒齡尚輕,雖然Mosaic已是熱帶水果風味相對豐沛的酒花,但性格上仍沒有2012年款的Citra那樣甜美,青草澀感較多。但仍保有Duvel系列易飲性高的傳統。頭一回喝的朋友,可別在啤酒花香氣、風味的遮掩下,一不小心喝過頭了喔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