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Not Just Another Wit
7.6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2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7/4

P1060414  

P1040023  

Mikkeller於2008年開始發行的這款啤酒,顧名思義,是以比利時小麥白啤酒(Witbier)作為發想。然而,雖然使用了麥芽、未發芽小麥、橘皮、芫荽子等常見於Witbier的素材,酒精度卻來到頗不尋常的7.6%,並依Mikkel的個人喜好,添加了多量美式啤酒花,風味也因此與一般Witbier大異其趣。發行時甚至還以IPW(India Pale Witbier)自我標榜呢!

啤酒花在典型的Saaz、Goldings之外,還使用Amarillo和Cascade兩款美國產啤酒花的它,開瓶時自然帶有較多果香。以蘋果、鳳梨為主,亦帶有橘皮、芫荽香氣,以及蜂蜜、泡泡糖等較為甜美的氣息。入杯後基礎香調大抵一致,但尾段帶有少許松針、杉木感。升溫後杉木、燕麥氣息與Goldings的花香調更為明顯。

榖物原料在淺色麥芽、未發芽小麥之外,還添加琥珀麥芽與燕麥片的它,酒液成琥珀色,瓶底帶有沈澱。含氣量中高,酒帽相當豐滿,雖塌陷稍快,仍相當持久。酒體中等,入口先帶出葡萄柚、金桔感,繼之以蘋果、鳳梨、蜂蜜風味,尾段才透出少許芫荽、松針氣息。松針苦韻且隨升溫更為明顯。尾韻偏乾,在小麥、燕麥榖物氣息外,仍帶有啤酒花的柑桔、松針氣息。

整體來說,這款啤酒雖仍有Witbier的香料感與高度易飲性,風味卻以美式啤酒花為主。酒精度和IBU值也稍高。是一款不典型但好喝,充滿Mikkeller色彩的Witbier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