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demans Gueuze Cuvée René
5.5% 375ml
IBU: 16
熱量估計: 19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5°C
exp.: 2019/9/27

 

P1060408  

1960年代起,比利時當地的消費者喜好開始轉變,傳統酸味明顯的Lambic逐漸不為人所喜,加甜的商品反而大行其道。又由於當時加甜的方式,是在裝瓶前直接加入糖漿,再以巴氏滅菌終止酵母活動保留甜味。因此本來需經長時間瓶內熟成的Lambic產品,也逐漸為經過濾、負壓裝填的產品取代。

在1979年,Lindemans經Merchant du Vin進軍美國的當口,其Gueuze和Kriek雖然都已是現代風味的加甜商品,但對當時的美國市場而言仍然太過特異。因此促成了後續非傳統Lambic水果口味(如1980年的覆盆子、86年的黑醋栗,以及87年的水蜜桃)的開發。

然而到了1990年代,Merchant du Vin的Charles Finkel深感美國市場上缺少傳統風味的Gueuze商品,於是力邀Lindemans主事者René Lindemans恢復傳統瓶內發酵,不加甜的商品生產。而以Cuvée René(René特釀)命名的,並由Charles Finkel主持酒標設計的這款Gueuze,也就在1994年誕生了。

以約1/3老酒,加上2/3新酒,裝瓶封塞後經為期半年的瓶內發酵,才能出廠的Gueuze Cuvée René,開瓶時仍以Gueuze典型的醋酸、乳酸、皮革氣息為主,佐以橡木、起司與萊姆、藥草氣息。入杯後香氣性格大抵相同,但多了金桔似的酸香,升溫後則以皮革、濕木頭氣息較為明顯。

酒液成橘黃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較為豐滿,持續時間中長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仍先帶出醋酸、乳酸感,繼之以酯類水果糖感與萊姆、薄荷風味。升溫後尾段帶出較多麥芽甜味,但仍收結在似藥草、單寧的澀感上。尾韻平順,稍帶乳酸、皮革感。

在國外,Gueuze Cuvée René由於風味合宜,又具有價格優勢,常被視為傳統Gueuze的絕佳入門品項。但在比利時啤酒價格相對平實的台灣,Gueuze Cuvée René已幾乎沒有價格優勢。然而,由於今年有大賣場在夏季活動中引進,因此它的可及性,仍比其他傳統Gueuze高出許多。有心入門傳統Gueuze的朋友,下回在賣場看到它的時候,不妨順手帶個一瓶試試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ndemans Gueuze Cuvée René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