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afty Dan Big Ben
5.8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9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1/31

P1060269  

379175_521872894499928_2023188410_n  

big ben3  

big ben  

以"Big Ben"為名的這款啤酒,發行歷史其實相當長,至少可以追溯至二次世界大戰之後。在英國啤酒因兩次大戰期間的稅率調升,酒精度普遍下滑的背景下。酒精度僅5%左右的它,已經算是"Strong Ale",甚至還以275ml的小瓶裝發行。但90年代之後,Big Ben曾經在Thwaites的產品線中消失了一段時間,直到2013年1月,才以2013 Signature Range的名義,再度以cask ale的型態發行。酒精度也略減為4.5%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現在這款5.8%的瓶裝版,雖然是強調與倫敦著名同名鐘樓的關聯性;但在此之前的Big Ben,指的卻是Thwaites的一匹同名工作馬,因此酒標上總有工作馬的形象。只是,在官網上被連結在一起的兩種形態商品,卻有著形象相距甚大的包裝。這樣真的好嗎?

總之,現在這款Brown Ale,除了使用Fuggles、Goldings、Challenger等英國啤酒花之外,也使用包括Chinook、Citra,以及源自Nugget、Zeus的矮種酒花Summit。因此開瓶時香氣仍有明顯柑橘、葡萄柚調性,間以少許黑棗、堅果、奶油氣息。入杯後酒花熱帶水果氣息更為顯著,包括了葡萄柚、芭樂、荔枝與芒果感,另有麥芽焦糖氣息。

穀類成分僅包括淺色與結晶麥芽的它,酒液顏色卻相當深,成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持續力一般,酒體亦屬中等。入口仍以葡萄柚、荔枝、百香果、芒果、芭樂等熱帶水果風味為主,佐以少許松針及酯類果甜感,並以焦糖風味作結。升溫後啤酒花辛香、苦韻與麥芽焦糖感均更為明顯。尾韻平順,以焦糖和少許堅果感為主,並帶少許土芭樂澀感。整體風味相對堅實,是一款不錯的American Brown Ale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rafty Dan Big B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