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afty Dan Triple C
5.3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5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3/18

P1060280  

2011年年底,Thwaites在酒廠舊址Star Brewery中,安裝了一套批次產量不到2400公升,僅為主廠最小產量1/9之一以下的小型設備,用以釀造實驗性商品。並以"Crafty Dan"的品牌名發行。由於擁有三個發酵槽,因此Crafty Dan一週最多可推出三款啤酒。並在2013年開始以瓶裝發行部分品項。

到了2014年的今天,Crafty Dan發行過的啤酒商品,已經超過60款;而Thwaites在年初宣布即將關閉Star Brewery時,甚至仍承諾會維持Crafty Dan與遊客中心的運作。其對Thwaites Brewery的重要性可想而知。值得注意的是,為了做出品牌區隔,Crafty Dan和Thwaites的包裝風格完全不同,甚至連標準容量與瓶身造型都不一樣。要不是背標上表明在Thwaites酒廠之中,還真難看出它與母廠的關聯性呢~

至於本次要介紹的Triple C,最早是在2011年7、8月出現的特別款。當時以Cask Ale形式發行的它,是酒精度僅4.2%,僅使用Cascade單一酒花的IPA;也曾在隔年於Thwaites旗下以4.4%、500ml的瓶裝發行。

然而,到了Crafty Dan手上,瓶裝版卻一躍成為酒精度5.3%的Golden Ale,啤酒花則改用alpha酸濃度高出甚多的Chinook、Citra與Centennial。因此開瓶時柑桔、葡萄柚、荔枝、百香果、芭樂等熱帶水果氣息相當明顯,另有少許蜂蜜、蘋果氣息與蘇打餅感。入杯後仍以上述熱帶果香為主,但在升溫後松針、杉木氣息與蘋果酯香變得更為明顯,甚至透出些許茴香暗示。

只使用淺色麥芽釀製的它,酒液成琥珀色。含氣量偏低,酒帽較薄而不持久,酒體偏輕。入口在柑桔、葡萄柚風味之後,很快帶出少許蜂蜜感,以及松針、藥草調性,尾段收結在少許蘇打餅感。升溫後松針、藥草苦韻較為明顯,水果酯感也更為清晰。尾韻偏乾,帶葡萄柚皮與少許藥草苦韻。

整體來說,Triple C的酒花性格相當清晰明確,不負酒標上的"For Hop Heads Only"字樣。但仍帶有些許英系啤酒的含蓄感。對於喜歡美式酒花風味的朋友來說,或許會是一次有趣的體驗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