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waites Wainwright
4.1% 500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23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2/28

P1060215  

位於英格蘭西北部藍開夏郡Blackburn的Thwaites Brewery,其歷史可回溯至1807年。那一年,創辦人Daniel Thwaites以合夥人身分,和當地商人Edward Duckworth、William Clayton一同開設了Eanam Brewery,並和Edward Duckworth的女兒Betty結婚。

1822年,Edward Duckworth去世,股份由Betty繼承;1824年,William Clayton將股份出售給Daniel Thwaites,於是Daniel Thwaites便實質獲得了酒廠所有權。1843年,Daniel Thwaites去世,酒廠初由Daniel Thwaites Jr.、John和Thomas三兄弟接手,但隨著Thomas的退出、John的早逝,到了1858年,Daniel Thwaites Jr.便只能獨立接下管理家族酒廠的重任。

所幸自1850年代開始,酒廠事業快速成長,使Daniel Thwaites Jr.成為地方富商,並在1875-1880年間出任當地國會議員。1888年,Daniel Thwaites Jr.去世,酒廠由女兒Elma與其夫 Robert Yerburgh繼承。目前出任董事長的Ann Yerburgh女士,則是Elma之孫John(甫於2014年6月逝世)的妻子。在創立超過200年的今天,Thwaites除了已是旗下擁有超過350家pub的餐飲集團,旗下產品也曾兩度在GBBF獲選為英國冠軍啤酒。1959年恢復的馬車運送啤酒,更刺激了當地的觀光產業發展。稱得上是一家成功的地區性酒廠~

至於這回要介紹的Thwaites Wainwright,是酒廠為紀念生於Blackburn的知名旅遊作家Alfred Wainwright,而發行的產品。Alfred Wainwright在1955-66年間,以湖區為主題,一連發表了七部圖文並茂的徒步旅行指南。至84歲去世時,他累積的步行里程數據信已超過10萬英哩。因此Thwaites Wainwright也設計成適合在走了一天之後大口暢飲的Golden Ale。

德國產Hersbrucker和Magnum酒花,讓它具有清爽的草本苦感,後期添加的Styrian Goldings則為它增添了些許柑桔氣息。開瓶時在少許柑桔香氣之外,另有少許水果糖酯香,以及啤酒花的胡椒、土壤氣息,與少許餅乾感。入杯後果香較盛,在淡雅的柑桔、水梨、水果糖氣息之外,仍帶少許草香、胡椒與餅感感。

只使用Maris Otter淺色麥芽的它,酒液仍呈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不豐厚,也不算持久,酒體中等偏輕。入口帶有淡雅的柑桔、蘋果及水果糖酯感,繼之以薄荷、胡椒等酒花香料感、餅乾風味,最後收結於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,在餅乾感之外,仍稍帶藥草苦韻。

整體風味清爽,但有較為明顯的苦韻。因此在單飲之外,配垃圾食物看足球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waites Wainwrigh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