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rrificio del Ducato Verdi Imperial Stout
8.2% 330ml
IBU: 70
熱量估計: 270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8°C
B.B.: 2016/5/15

P1050538  

2007年創立於威爾第出生地,北義帕馬省小鎮隆科(Le Roncole)的Birrificio del Ducato,雖然創廠時間不長,卻是近年來在各項國際啤酒競賽中最出鋒頭的義大利精釀啤酒廠。這不得不歸功於創辦人之一,也是釀造總監的Giovanni Campari。

Giovanni Campari在帕馬大學雖然讀的是食品科技,卻因為對於發酵過程特別著迷,而投入了自釀啤酒的行列。為了獲取商業釀造的經驗,他也曾至Birrificio Italiano學習,並在其釀造總監Agostino Arioli的協助下,發展出Birrificio del Ducato最早發行的數款商品。

雖然Birrificio del Ducato在2007年3月底,才發行第一批商品,卻以美式Pale Ale "A.F.O."(Ale For Obsessed),在義大利釀造者公會舉辦的2007年年度啤酒評選中獲得金賞;隔年更以今天要介紹的Verdi Imperial Stout,在舉行於德國紐倫堡的European Beer Star大賽中獲得金賞,首開義大利精釀啤酒在國際競賽中的金賞記錄。

2009年,Saison "New Morning"獲美國精釀啤酒專門誌Draft Magazine評選為2008年度啤酒25強之一,促使Birrificio del Ducato在隔年積極參加舉辦於芝加哥的World Beer Cup,以及舉辦於倫敦的International Beer Challenge,合計獲得2金3銀1銅。以創辦剛滿3年的啤酒廠來說,可說是成果豐碩了。

雖然和以比利時、德國風格為主的第一代義大利精釀啤酒廠相較之下,Giovanni Campari更傾向於美式風格,但由於曾為樂團主唱的他,對於啤酒特別要求和諧易飲。因此這款Verdi Imperial Stout在口感平衡上,也添加了一些巧思:添加少許辣椒,以些微辣味使酒體不顯過於厚重。而辣椒的辛香,和Imperial Stout原有的咖啡、巧克力氣息,也十分協調。

入杯後在咖啡、巧克力與些許辣椒的基礎上,進一步開展出奶油、黑芝麻及蘋果等香氣性格。酒液帶有黏稠感,漆黑不透光。雖採瓶內熟成工法,但含氣量甚低,酒帽消退快。入口仍先帶出奶油、咖啡風味,繼之以蘋果、焦糖,尾韻在辣椒的持久辣味之下,顯得相當輕盈、乾爽。確實是一款易飲而不失特色的Imperial Stout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irrificio del Ducato Verdi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