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TAPX Meine Sommer Weisse
5.4% 750ml
IBU: 23
熱量估計: 32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4/2/6(原文發表於2013/9/27)

2013-09-26 20.08.59

在2011年發行Mein Nelson Sauvin之後,Schneider Weisse陸續又在TAP X系列發行了使用法國黑皮諾葡萄酒桶後熟的兩款wheatbock:Mein Aventinus Barrique & Mein Eisbock Barrique。這些產品酒精度相對較高,且具有紅、白酒的性格。但2013年三月發行的Meine Sommer Weisse,則較為貼近巴伐利亞小麥啤酒的原始性格。

當然,既然在TAP X系列發行,Meine Sommer Weisse必有其過人之處:它首度使用了一款Hallertau地區的新型香味酒花。除了山間青草地般的清香之外,還略帶青蘋果與葡萄柚的氣息。而外包裝上的水彩潑撒,或許就是為了呼應它的奔放香氣吧?

使用裡登堡的夏季大麥"Grace"和小麥"Hermann"各半的它,酒液呈現美麗的金黃色。含氣量相當高,高到瓶蓋打開時"波"一聲不說,剛入杯時更大概有八成都是泡沫。而且小麥啤酒的酒帽持續力又高,等了一陣子才終於可以倒到半杯酒......(苦笑)

香氣確實清新、奔放,初帶茉莉花似的花草香氣,繼之以百香果、奇異果、芭樂與些許葡萄柚香氣,最後才透出巴伐利亞小麥啤酒的香蕉與丁香氣息;入口的表現與香氣表現相當一致,味覺前段仍以百香果、奇異果、青蘋果與些許葡萄柚澀感為主,中段回歸小麥啤酒的香蕉、丁香氣息。尾韻短而乾淨,但草香與小麥略帶酸味的特殊香氣卻很持久。

豐富的花草香氣,讓Meine Sommer Weisse的前段表現有些類似Witbier。但似乎是過濾後再添加瓶內酵母的它,酒液澄清,酒花香氣更加清朗。後段酒體也較結實有力。作為餐酒將會異常出色。只是,拿台灣只有30瓶的東西來當餐酒,會不會有點奢侈過頭啊......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