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TAPX Mein Nelson Sauvin
7.3% 750ml
IBU: 25-30
熱量估計: 54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4/8/1

P1060171  

代表未知的TAP X,是Schneider Weisse在2011年9月為慶祝荷蘭的啤酒咖啡廳聯盟ABT成立25週年,而發表的限量產品線。而首款以TAP X名義發行的產品,便是這款Weizen Doppelbock "Mein Nelson Sauvin"。

有趣的是,雖然TAP X系列係採限量發行,但由於Mein Nelson Sauvin發行後旋遭搶購一空,各方再版要求不斷。因此在各方殷切期盼之下,酒廠在2012年又發行了一批。成為此系列少數能夠再次發行的商品之一。究竟這款啤酒,有著怎麼樣的魔力呢?

Mein Nelson Sauvin之名,來自於這款啤酒在德國Hallertau產Tradition之外,使用的紐西蘭產Nelson Sauvin啤酒花。而為了配合Nelson Sauvin啤酒花的白酒、芭樂、百香果、奇異果等熱帶水果氣息,釀造總監Hans-Peter Drexler更破例在Schneider Weisse的家傳酵母之外,於瓶內發酵階段使用了來自比利時的特種酵母。因此這款啤酒的瓶口香氣在巴伐利亞小麥啤酒典型的香蕉、丁香感之外,又帶有芫荽、橘皮、萊姆與少許白葡萄感。入杯後果香更為開展,先帶出白葡萄、芭樂、蘋果等甜美果感,繼之以丁香、芫荽香料感。升溫後香蕉、丁香氣息才較為明顯。

榖物原料40%使用里登堡的夏季大麥"Marte",60%使用同地產小麥"Hermann"的它,酒液呈橘黃色。含氣量中高,即便已接近適飲期尾聲,開瓶時仍有清脆的"波"聲。酒帽形成頗快,但或許因為已存放相當時間,酒帽並不特別持久。酒體中等。入口先帶出蘋果、芭樂與少許葡萄柚感,繼之以香蕉、丁香與芫荽風味。升溫後柑桔、香蕉與丁香感更為明顯。尾段則帶有少許蘇打餅似的榖物感與些許檸檬酸。尾韻乾淨平順、帶香蕉、丁香與少許芭樂、檸檬酸香。

雖然瓶封上有著"Can be cellared for later enjoyment"字樣,不過和新鮮時的強烈白酒性格相較之下,接近適飲期尾聲的它雖然性格仍然平衡高雅,卻少了些衝擊力與驚艷感。如果未來有幸等到它第三次發行,應該會趁新鮮時儘快飲用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