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Tap 5 Meine Hopfenweisse
8.2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311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4/5/4(原文發表於2013/9/1)

2013-08-31 18.11.50

Schneider Weisse的釀造總監Hans-Peter Drexler,和Brooklyn brewery的釀造總監Garrett Oliver相識多年,且英雄惜英雄:Garrett Oliver欣賞Schneider Weisse精緻而平衡的風味;Hans-Peter Drexler則愛好Brooklyn East India Pale Ale和BLAST!的奔放酒花風味。他倆惺惺相惜,情不自禁,終於在2006年7月,開始了兩人的合作計畫,並在數個月的討論之後,設計出了一款酒花風味十足的烈性小麥啤酒。

HBPZ87vj_Pxgen_r_1100xA  
但兩人的合作還不僅止於此:2007年5月,Garrett Oliver親至Schneider Weisse位於Kelheim,擁有400年歷史的酒廠,和Schneider Weisse的工作人員一同釀造了第一批Schneider-Brooklyner Hopfenweisse,並以Hallertauer Saphir進行酒花冷泡;同年7月,則是Hans-Peter Drexler拜訪Brooklyn brewery,也釀造一批Brooklyner & Schneider Hopfenweisse,但改用Willamette和Cascade酒花,並以Amarillo和Palisade進行酒花冷泡。因此早先這款啤酒,其實有美德雙方各自發行的不同版本。但美國版的目前已經停產,只剩下德國版還在市面流通。

brooklyn_schneider

只是說來有點奇怪,根據Schneider Weisse外銷總監Susanne Hecht的說法,Schneider-Brooklyner Hopfenweisse第一批在德國只賣出200箱,其他全部銷美,在美國獲得的市場反應也相當良好。結果先停產的居然是在地釀製的美國版……?

先把這樁疑案放在一邊,回來談酒吧。榖物原料一半使用Pilsner麥芽,一半使用小麥麥芽的它,酒液呈現Hefeweizen常見的橘黃色,且因未過濾酵母而略顯混濁。酒帽也和同酒精度的Aventinus一樣豐厚綿密。

只是,它和Schneider Weisse其他產品的相似之處,也幾乎就僅此而已了。因為使用帶水果糖漿甜味的Hallertauer Tradition,以及具柑橘調性的Hallertauer Saphir酒花的它,從瓶口香氣開始就沒有太多Hefeweizen的典型性格,而呈現柑橘、葡萄柚與鳳梨風味,入杯後香氣更盛,帶有百香果、荔枝、檸檬皮與些許酒花辛香。入口先引出鳳梨與水果糖甜味,繼之以柑橘、芭樂等水果風味與些許丁香暗示,尾韻則帶有荔枝與微微的香蕉甜味,與些許葡萄柚澀感。

這樣一款完全以酒花風味主導的烈性小麥啤酒,怎麼看都是異端,但風味卻是無可質疑的美。有看到這款啤酒的朋友,請務必給它一個機會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