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Tap 4 Mein Grünes
6.2% 50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235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4/3/4(原文發表於2013/8/30)

P1050312

Mein Grünes(My Green)在1999年首度發行時,商品名稱是"Georg Schneiders Wiesen Edel-Weisse",以重現酒廠仍參與Oktoberfest時的風格為標榜。而商品名稱中的"Wiesen",正是Oktoberfest的俗稱。

b053594cc8a7af371563e798c0066194 20140529-175147-64307171  

不過,由於G. Schneider & Sohn在慕尼黑的酒廠毀於1944年的盟軍轟炸,事後也並未重建。因此1942年之後,他們便無法再參加Oktoberfest;而Georg Schneiders Wiesen Edel-Weisse也因為名稱裡的Wiesen字樣,無法在歐盟境內發行。

只是,從這款啤酒一開始就使用美國的代表性酒花Cascade觀之,也許Schneider Weisse本來也沒有要在德國境內發行這款啤酒的意思?總之,改為現在的名字之後,這款Oktoberfest版的小麥啤酒,終於可以在歐盟境內銷售了~

Oktoberfestbier的典型特徵是酒精度稍高,酒花使用量也較高。Mein Grünes和Unser Original相較之下,也確實具有較高的酒精度和苦度。但這款啤酒還有一個特徵:它是Schneider Weisse產品線中唯一完全使用有機原料釀製,並獲得美國農業部與歐盟有機認證的有機啤酒。

一樣以未過濾,瓶內熟成工法發行的它,酒液呈現Hefeweizen常見的橙黃色,且略微混濁。酒帽仍然豐盛綿密。瓶口香氣居然沒有明顯的香蕉味,而以丁香、蘋果與芫荽子為主。入杯後Cascade酒花的柑橘,葡萄柚性格略為明顯,但為Hallertau酒花的草本香氣所中和。甚至引出些許蘆筍香氣。

入口先帶出丁香、芫荽子及蘆筍風味,繼之柑橘水果糖與泡泡糖風味,尾韻較一般Hefeweizen更為乾爽,帶有金桔與檸檬皮的酸澀感,但亦帶有少許蜂蜜風味。整體風味受酒花影響之處甚多,是很不一樣的一款Hefeweizen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