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Aventinus Eisbock
12% 330ml
IBU: 15
熱量估計: 30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8/11/3(原文發表於2013/9/1)

2013-09-01 18.18.47

Eisbock這個類型的誕生,據說純屬意外:相傳在19、20世紀之交的一個冬夜,德國Kulmbacher Reichelbrau的一個年輕人,在一天的辛勤工作之後摸了個魚,沒有依照釀造總監的吩咐,把室外裝桶完成的bock啤酒桶移進酒窖。結果當天深夜氣溫急轉直下,到了隔天一早,到酒廠上工的工人們,只看到凍結的啤酒,與爆裂的木桶。而凍結的啤酒之中,更有著神祕的棕色液體。

kulmbacher-eisbock  Eisbock-Bayrisch-Gfrorns-Labels-Kulmbacher-Reichelbrau-_38173-1  

怒不可抑的釀造總監,命令偷懶的年輕人喝下棕色液體,以為懲戒。卻沒想到由於酒精的冰點較水為低,冰塊中的棕色液體,成了原來啤酒的濃縮液:更濃、更甜、也更烈。世界上第一批Eisbock於焉誕生,並以Kulmbacher Reichelbrau Eisbock之名發行至今。

話又說回來,雖然Eisbock和Schneider Weisse Aventinus,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。但今天要介紹的Schneider Weisse Aventinus Eisbock,卻相對年輕,2002年才首度發行。並且是少數以Weizenbock為基底製成的Weizeneisbock。Aventinus的酒色本較一般Weizenbock為深,冰結去水後更是呈現幾乎不透光的混濁棕色。12%的酒精度雖較同廠其他產品為高,但仍然維持了瓶內熟成工法,酒帽綿密豐盛。只是含氣量明顯較同廠一般款為低。

瓶口香氣除了標準的丁香、完熟香蕉之外,還帶有黑棗、葡萄乾與些許堅果性格,入杯後丁香、香蕉性格更盛,升溫後才逐漸重現焦糖與少許黑棗、堅果香氣。入口首先展現出飽滿的香蕉、焦糖,甚至黑糖蜜風味,中段透出少許丁香、荳蔻的香料感,尾韻則又重回黑棗、酒漬櫻桃的調性,並帶有蜂蜜般的香甜感與酒精溫熱。在連續幾天雨後變得微涼的早秋夜晚喝上一口,可真是十分溫暖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