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Wired The Big Smoke
6.2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31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11/21

P1060173  

2010年5月發行的The Big Smoke,是一款添加德國煙燻啤酒重鎮班貝格產煙燻麥芽的Porter。

以當代觀點觀之,使用煙燻麥芽釀製的Porter或許是種創新;但在Porter誕生的18世紀,使用木柴烘乾的棕色麥芽釀製Porter,卻是再平常不過的事。酒廠甚至還因此必須將成品在廠中存放9-12個月,以使成品的煙燻感減少到適於飲用的程度。從這個觀點看來,釀製帶有煙燻味的Porter,反而成了一種復古。

總之,The Big Smoke在發行當年,便在紐西蘭釀酒協會大賞中獲選為調味與桶陳類型啤酒項目金賞;並在8 wired獲選為紐西蘭冠軍酒廠的隔年繼續獲選金賞,顯然是令8 wired聲名鵲起的重要推手。

啤酒花雖然使用了同為Fuggles三倍體的Willamette及Southern Cross,煙燻及各種特殊麥芽的表現,卻沒有給啤酒花留下太多空間。開瓶時在煙燻麥芽帶出的煙草、火腿、柴魚氣息外,緊接著便是可可、咖啡、少許黑棗與焦糖感。入杯後煙燻麥芽氣息仍盛,但在煙草、火腿、柴魚感外,卻透出少許柑桔、蘋果氣息,之後才以可可、咖啡、奶油感作結。升溫後煙燻麥芽與焙烤麥芽氣息結合的十分融洽。

在煙燻麥芽之外,還使用Gladfield公司產英國二稜冬麥淺色麥芽,搭配Crystal、Carafa Special、Chocolate和Black Patent四種不同烘焙程度特殊麥芽的它,酒液成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較薄而不持久。酒體中等,入口意外地先帶出柑桔、漿果與少許水梨感,繼之以水果糖及少許焦糖感。尾段在咖啡、可可、煙草風味外,另帶少許藥草苦韻。尾韻頗為平順,在可可、奶油氣息與藥草苦韻外,仍略帶煙草感。

"The Big Smoke"之名雖頗富衝擊力,卻沒有過於強烈的燻製品氣息。整體風味平衡融洽,易飲性高,是很值得深色啤酒愛好者嘗試的一款啤酒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8 Wired The Big Smok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