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ying Monkeys Shoulders of Giants Imperial IPA
10% 750ml
IBU: 86
熱量估計: 7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4/2/3

P1060125  

"Dwarfs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" (nanos gigantum humeris insidentes)的譬喻,雖然早在12世紀便已出現,但英語世界中最著名的引用者,則非數牛頓不可: "If I have seen further it is by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." 而Flying Monkeys在2014年2月底發行,並以此典故命名的Imperial IPA "Shoulders of Giants",自然也是一款向先行者致敬的啤酒:向那些改變啤酒愛好者心智與味覺偏好的酒花炸彈致敬。

這款啤酒所使用的啤酒花,包括美國產Amarillo、澳洲產Galaxy,以及美國酒花商Hopunion 2010年為紀念知名但早逝的釀酒師Glen Hay Falconer,所發行的調和酒花錠"Falconer's Flight"(包括Citra、Simcoe、Sorachi Ace,以及其他實驗性、地方品種)。由於Hopunion會將Falconer's Flight的所得款項捐贈給Glen Hay Falconer基金會,因此在這款致敬啤酒中,Falconer's Flight的存在便顯得特別有意義。

由於兩款啤酒花,以及Falconer's Flight皆具有熱帶水果及柑橘調性,因此開瓶時豐沛的鳳梨、芒果、荔枝與百香果調性,也就不那麼使人驚奇。其後仍有麥芽的蜂蜜、餅乾香氣,最後回到啤酒花的松針與少許杉木辛香。入杯後酒花辛香更為明顯,在松針、鳳梨、荔枝之後,出現了芭樂、奇異果感,以及少許焦糖、餅乾氣息。升溫後則有較多的杉木、松針與荔枝香氣。

酒液成亮銅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持久,酒體也十分飽滿。入口先帶出橘子醬、葡萄柚、荔枝、杏桃等熱帶水果風味,繼之以杉木與松針香料感,尾段則有太妃、焦糖與餅乾風味。尾韻則相對乾爽,帶葡萄柚皮、松針苦韻及少許堅果、太妃感。

Shoulders of Giants以Imperial IPA自我定位,也確實具有強大的酒花香氣及風味。但麥芽風味意外飽滿,相當接近美式Barley Wine的表現。酒精感雖然隱藏的相當好,飲用後的溫熱感卻十分明顯。加上分段過濾(80%過濾,20%未過濾)保留的纖細風味,使它極適合小口細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