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rsendonk Pater
7.5% 330ml
IBU: 24
熱量估計: 24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3/12

P1050905  

最初以"Pater Noster"(Our Father)命名(在美名為Abbey Brown Ale)的這款Dubbel,是Corsendonk 1982年再起時的另一首發商品。酒精度原為7.0%,日後才調升至與Agnus相同的現行水準。

啤酒花使用捷克Saaz、德國Hallertu與英國Kent郡產品的它,開瓶時的香氣卻和啤酒花沒有太多關連:帶的是焦糖、蘋果、杏仁、紅豆沙,以及少許黑棗感,入杯後酒花香氣才明顯起來,以檸檬、柑桔、薄荷感為主,亦稍帶水果糖氣息。升溫後丁香氣息趨於明顯。

榖物成分在最淺色Pilsen麥芽外,亦使用Munich、Caramel麥芽,並以少許焙烤麥芽染色的它,酒液成極深的棕色色。含氣量中等,同採瓶內發酵的它酒帽亦屬柔細,持續時間一般,酒體中等稍輕。入口先帶出柑橘及少許黑醋栗酸甜感,繼之以焦糖與少許丁香、杏仁感,尾段則有紅豆沙風味。尾韻較為乾爽,帶薄荷、丁香感。

雖然酒精度在Dubbel中屬較高水準,但Pater偏輕的口感,顯示深色冰糖的用量可能較高。而和同時發售的Agnus一樣不強調麥芽的風味層次,以啤酒花、發酵副產品的香氣風味為主這點,或許就是Corsendonk的品牌風格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rsendonk Pa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