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sendonk Agnus
7.5% 33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24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/10

P1050877  

最初以拉丁文「神的羔羊」之意的"Agnus Dei"命名(在美名為Abbey Pale Ale)的這款Tripel,是Corsendonk 1982年再起時的首發商品之一。酒精度原為8.1%,日後才調降至現行水準。

啤酒花除了使用常見於同類產品的Styrian Goldings、Hallertu Herzbrucker之外,還搭配了來自英國Kent郡的Challenger。因此使這款Tripel帶有與同類商品大異其趣的花香調性:開瓶時雖僅帶蜂蜜、檸檬、薄荷,與少許來自酵母的丁香感,入杯後卻在蜂蜜、薄荷、丁香感外,另外表現出杭菊、茉莉與金桔香調。升溫後茉莉、丁香氣息更趨於明顯。

榖物成分以Plaisant和Triumph兩種比利時產淺色大麥麥芽為主(93%),搭配少許小麥(3%)的它,酒液成淺橘色。含氣量中等,採瓶內發酵的它酒帽柔細,但持續時間僅屬一般,酒體亦屬中等。入口仍先帶出偏橘皮的柑橘調性,佐以少許白胡椒、丁香香料感,蜂蜜、杭菊、茉莉與水果糖風味隨後湧現。混入沉澱物後,丁香氣息更為明顯。尾段稍帶杏仁感。尾韻則相當平順,仍帶蜂蜜、丁香感。

或許是酒精度較低,麥芽用量相對較少之故,Agnus和其他酒精度較高的Tripel產品相較之下,口感較為清新,也讓啤酒花與發酵副產品的香氣有了更多表現空間。富於花香調性,而酒精度並不太高的它,相信會是入門Tripel的絕佳選擇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rsendonk Agn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