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rnbridge Jaipur
5.9% 50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27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10/11

P1050947

2005年由Jim和Emma Harrison夫婦,設立於位在德比郡自家莊園Thornbridge Hall的Thornbridge Brewery。其宗旨在結合多種原物料,以創新的手法再現傳統的英國風格啤酒。而他們多變而國際化的釀酒團隊,則保證了源源不絕的創意與熱情。

1333428004 2577143_6bbd3b0b

2005年創立之初,酒廠的釀酒工作係由愛丁堡赫瑞-瓦特大學(Heriot-Watt University)國際釀造與蒸餾中心(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Distilling and Brewing, ICBD)畢業的Martin Dickie,和在義大利烏迪內(Udine)大學主修食品科技的Stefano Cossi負責。2007年,Martin Dickie離開Thornbridge,創辦Brewdog。其工作由來自紐西蘭,主修微生物學與食品科技的Kelly Ryan接手。此後釀造團隊仍多有異動,一直到2012年,於2010年底進入酒廠,在倫敦Meantime Brewing有9年經驗的Rob Lovatt,升任為Head Brewer之後,釀酒團隊的陣容才相對穩定下來。

stefano_cossi_brewer_of_the_year1 112

而首度發行於2005年的Jaipur,據稱是Stefano Cossi在Thornbridge設計的第三款啤酒,並受Goose Island IPA的啟發。有著英式IPA麥芽基底與IBU值的它,因使用美國產啤酒花,而帶有更多柑橘系風味。而酒名Jaipur,這位在北印,因古建築多成粉紅色而有「粉紅城市」之稱的地方,則是Jim和Emma Harrison夫婦的蜜月地。

gs_55084462-bcc8-498b-b1ac-05a00a771fd0 925003663s

從2006年在Great British Beer Festival "Strong Bitter"項目獲得銀牌以來,Jaipur獲得了許多的國際競賽獎項:包括2008年GBBF Strong Bitter項目金牌、以及2013年World Beer Awards的歐洲最佳IPA獎。目前使用Ahtanum、Centennial、Chinook和Warrior四種美國產啤酒花的它,開瓶時便帶有柑橘、杏桃、荔枝、芭樂、少許花香調與淺色麥芽氣息,入杯後果香更為飽滿,在葡萄柚、杏桃、荔枝、芭樂與花香調之外,另稍帶鳳梨感。

榖物成分以Maris Otter淺色麥芽搭配少量Vienna麥芽的它,酒液成淺金黃色。含氣量中等,但氣體佚失快,酒帽塌陷快,但尚稱持久。酒體中等稍厚,入口首帶出少許松針苦味,繼之以杏桃、百香果、芒果、葡萄柚等熱帶水果風味,中段轉出水果糖香,尾段則帶Maris Otter的獨特餅乾、麵包感。透過添加碳酸鈣、氯化鈣、硫酸鎂與食鹽微調水質的它,尾韻乾爽而短,帶松針、葡萄柚皮香氣與澀感。整體果香豐富,苦韻柔和,是一款兼有英美風格的優質IPA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ornbridge Jaipu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