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ll Street Lemon Tea Beer
5% 473ml
IBU: 19
熱量估計: 236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填日期: 2013/6/5

P1060092  

2009年首度發行,2010年成為Mill Street第一款罐裝產品的Lemon Tea Beer,是釀造總監Joel Manning的意外之作。

身為一個釀酒師,Joel Manning喝過很多次煮完啤酒花,尚未發酵的麥汁。對雙親都是英裔的Joel Manning來說,麥汁中麥芽的甜味、啤酒花的單寧感與柑桔氣息,常常讓他想到冰茶。於是他便在自家廚房開始了釀酒實驗:他以Mill Street一些酒花風味很少的啤酒為基底,開瓶塞入茶葉冷泡,反覆實驗適合的茶葉種類與數量,最後選定了斯里蘭卡產的公平貿易商品:有機伯爵茶與橙黃白毫紅茶。

然而,首度在distillery district的brewpub試釀時,直接將茶葉投入熟成槽中的Joel Manning,在事後的清潔工作上吃足了苦頭。因此日後他改以茶包方式進行冷泡茶葉的作業。而在試飲首批成品時,釀酒團隊一致認為這款啤酒很適合再添加點檸檬風味,於是他們又加了好幾罐超市買來的lemonade。這樣跌跌撞撞、拼拼湊湊做出來的啤酒,卻意外地很受顧客歡迎。第一批僅僅10天便銷售一空。在LCBO上架之後,也獲得代表年度最佳新品的Elsie賞。但這款另在2011年Ontario Brewing Awards拿下調味啤酒金賞與人氣賞的檸檬茶啤酒,究竟能不能吸引愛好茶飲的台灣民眾呢?

在大麥麥芽、小麥麥芽與啤酒花等基礎原料之外,冷泡橙黃白毫紅茶與伯爵茶,再加入法國產檸檬果露與冰糖調味而成的它。
香氣初帶少許丁香似香料感,繼之以檸檬、少許水蜜桃與伯爵茶香。升溫後伯爵茶氣息更為明顯;酒液顏色也是相當有茶感的橘黃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卻並不算持久。

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初帶明顯檸檬果露風味,繼之以杏桃般果味,中段稍帶伯爵茶氣息與單寧感,尾段才帶出少許焦糖、餅乾感。尾韻乾淨,仍帶檸檬、杏桃及少許餅乾感。整體風味輕鬆易飲,活脫脫是一款稍帶酒精與麥芽風味的檸檬茶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 Street Lemon Te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