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 Street Coffee Porter
5.5% 341ml
IBU: 27
熱量估計: 16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3/8/13

P1060041  

首度發行於2003年的Coffee Porter,在研發階段便藉由廣泛的試飲活動做了許多改良,也因此擁有相當豐富的得獎歷史:

在Canadian Brewing Awards中,Coffee Porter共5次獲得Porter部門金賞(2005-06、08、10-11);在Ontario Brewing Awards中,則分別於2010、12獲得Porter部門金賞,2012年且同時獲選為年度最佳啤酒。較長的發行歷史,以及豐富的獲獎經歷,使它和Original Organic Lager、Tankhouse Ale同樣是酒廠的代表性商品。

Coffee Porter使用的深烘爪哇咖啡豆,來自同樣在2002年於Distillery District展店的多倫多烘豆商Balzac's Coffee。至於使用的方式,則是將成袋咖啡豆在熱麥汁中浸泡15分鐘。換算成最終含量,約相當於500ml啤酒中含有60ml espresso。加上這款Coffee Porter酒精度僅5.5%,麥芽使用量相對較少,因此深焙咖啡豆的焦香也格外明顯。

開瓶時除了明顯的深焙咖啡氣息之外,還有著與之呼應的麥芽焦香、堅果、香草奶油感,以及少許蘋果、覆盆子酸香。入杯後氣息性格大抵維持一致。酒液呈深棕色,但仍稍具透明感。含氣量偏低,酒帽消退快。酒體中等,但整體風味較為纖細。入口先帶出蘋果,與覆盆子似的果酸感,繼之以水果糖、薄荷及焦糖感,尾段回歸咖啡、巧克力風味,並具深焙咖啡苦感。尾韻略偏乾,以蘋果、水果糖及咖啡、可可氣息為主。

Coffee Porter雖然以Porter為底,啤酒的性格卻相對纖細,讓咖啡在香氣、口感上都有著很大的發揮空間,喜歡深焙咖啡的朋友們,應該也會喜歡這款啤酒吧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 Street Coffee Por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