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 Street Tankhouse Ale
5.2% 341ml
IBU: 43
熱量估計: 1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3/12/17

P1060063  

Tankhouse Ale原是Mill Street Brewery創辦人之一,資深釀酒師Mike Duggan的個人作品。在2002年底Mill Street Brewery開始運作之後,也隨之在Mill Street Brewery旗下發行,並以酒廠所在地Distillery District地標之一的Tank House命名。雖然Mike Duggan由於和經營團隊中其他成員,在酒廠擴張過程中有意見分歧,因而於2007年離開Mill Street Brewery,但Tankhouse Ale仍在Mill Street Brewery持續發行,並深受現任釀造總監Joel Manning喜愛。

Tankhouse Ale除了2004-07連續四年在Golden Tap Awards中獲選為大多倫多區最佳在地啤酒之外,也在Ontario Brewing Awards和Canadian Brewing Awards中多次奪下Pale Ale部門金賞。產品銷量上更是名列前茅,和Original Organic Lager一樣是酒廠的招牌產品。

雖然被歸類為Pale Ale,但使用多達五種麥芽的Tankhouse Ale,配方頗為仿古。使用Cascade酒花的它,香氣雖然帶有柑桔調性,卻有稍多松針辛香,混合出類似荔枝的果香調性。另還帶有蘋果、少許焦糖及餅乾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。少量巧克力麥芽的使用,使酒液呈現紅棕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塌陷快,持續時間尚屬一般。

酒體中等,入口仍先帶出柑桔、蘋果與水果糖風味,中段透出少許松針苦感,尾韻則以焦糖及麥芽餅乾感為主。焦糖、餅乾感及啤酒花苦味且隨溫度升高漸趨明顯。尾韻稍偏乾,帶少許餅乾感與啤酒花苦味。整體風味平衡,入口雖沒有強烈的味覺衝擊,卻易飲也耐喝。

不過,依照現代的分類法,這款Tankhouse Ale歸類於American Amber Ale,或許會更貼切一些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 Street Tankhous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