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ying Monkeys Hoptical Illusion Almost Pale Ale
5% 355ml
IBU: 32
熱量估計: 1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4/1/21

P1060004  

2009年3月,Robert Simpson Brewing Company正式更名為Flying Monkeys Craft Brewery。在酒廠的新聞稿中,除了明言原名不那麼讓人興奮之外,更強調啤酒應該比歷史課更有趣,期許新名為酒廠帶來更多表現可能。

在Peter Chiodo的妻子Andrea Woods Chiodo的操刀下,Flying Monkeys有了全新而眩目的視覺設計,以及"Normal is weird"的酒廠格言。但,在這新舊交接之際,酒廠應該拿出什麼樣的商品,才能做到繼往開來呢?作為Flying Monkeys第一號商品的Hoptical Illusion Almost Pale Ale,便是Flying Monkeys對這個問題的回應。

雖然現在Hoptical Illusion Almost Pale Ale的各項數值,都相當符合American Pale Ale的要求,但發售之初的它可不是這樣:酒精度雖也是5%,但IBU值僅達17.5。酒廠自陳這款酒像是在往Pale Ale的路尾做了180度回轉。它比多數商業啤酒更具酒花風味,但不特別瘋狂,並以後期投入Amarillo酒花的柑桔、花香調作為亮點。今天,Hoptical Illusion Almost Pale Ale的IBU已經上升到32,比安大略多數啤酒更具酒花風味了~

目前以Centennial作為賦苦酒花,煮沸後先在熱麥汁中浸泡Amarillo和Cascade,再冷泡Amarillo和Cascade的它,開瓶時便帶葡萄柚、荔枝氣息,以及少許松針感、餅乾香氣。入杯後酒花辛香更為明顯,以荔枝、奇異果為主,仍有少許松針、餅乾感。

以美產二稜淺色麥芽為主,搭配結晶麥芽與烤大麥的它,酒液顏色偏深,呈深琥珀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塌陷快,但持續時間不短。酒體中等,入口帶美式啤酒花典型的柑桔、葡萄柚風味,並帶少許杏桃感。中段透出萊姆、薄荷辛香,尾段仍帶餅乾感與少許松針苦韻。尾韻乾爽,由松針、杉木與餅乾氣息交織而成。整體風味仍是清爽易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