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Loser Pale Ale
7% 355ml
IBU: 57
熱量估計: 19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4/2/3

P1050884  

LoserBeer  

Loser22Label2011_TTB  

nirvana-corporaterockstillsucks  

1988年,西雅圖的獨立唱片廠牌Sub Pop(旗下著名藝人包括Nirvana、The Smash Pumpkins、Sonic Youth)發行了他們的首批錄音帶;2008年,Sup Pop為了慶祝創立20週年,在7/11-13日舉辦了為期三天的音樂祭"SP20",並與同樣位於西雅圖的精釀啤酒廠Elysian聯名,推出這款Loser Pale Ale於會場供應,其後成為酒廠的夏季品項;到了2013年,Loser更進一步成為全年發行品項。

Loser的初期酒標,主視覺來自Charles Peterson為Mudhoney的兩位成員Mark Arm和Steve Turner所拍攝的照片。然而這個設計用在啤酒龍頭鐵牌上時,卻遭到華盛頓州酒類管制委員會(Washington State Liquor Control Board)的非議,認為自胯下伸出的吉他,性暗示的意味太強。因此在後來的酒標設計中,主視覺便只剩下油印的"Loser"字樣;而"Corporate Beer Still Sucks."的字樣,則是向Nirvana在1992年4月16日初次登上Rolling Stone雜誌封面時,主唱Kurt Cobain身著T恤上的"Corporate Magazine Still Sucks."致敬。

雖然原廠將Loser分類為Pale Ale,但偏高的酒精度與IBU,讓它具有被稱為IPA也不奇怪的鮮明口感。開瓶時有Sorachi Ace酒花引出鮮明的檸檬、葡萄柚精油感和芭樂風味,以及Crystal酒花潛藏的杏桃、百香果香調。後段仍具少許焦糖、餅乾氣息。入杯後果香調更為明顯,在杏桃、蘋果之外,還帶有少許薄荷、檸檬與芭樂氣息。

使用Pale、Munich、Crystal和Cara-hell四種烘焙程度麥芽的它,酒液呈現深橘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堪稱持久。酒體中等稍厚,入口先帶出杏桃、蘋果、百香果風味,繼之以檸檬、薄荷、芭樂調性。尾段則以焦糖、餅乾風味為主,松針般苦韻亦逐漸顯明。尾韻平順,以麥芽風味為主,但松針般苦韻仍然明顯。

Loser Pale Ale酒精濃度雖是略高的7%,在結實的苦韻沖刷之下,口感卻非常清爽,確實無愧於它的搖滾靈魂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lysian loser Pal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