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BigLeaf Maple Autumn Red
6% 355ml
IBU: 33
熱量估計: 1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3/10/2

P1050690  

在2010年,Griffin集團收購Anchor Brewing Company及Anchor Distilling,重組為Anchor Brewers & Distillers, LLC之後,在新的金主挹注之下,Anchor的發展步伐,似乎要比以往快上許多:

2011年新增全年發行品項Brekle's Brown Ale、2012年2月開始的限量復刻系列"Zymaster",至去年年底已陸續發行五款。其中的California Lager,也在2013年6月定為新的全年發行商品。Anchor甚至還在2013年2月提出了將產能擴增為近四倍的新廠計畫,預計在2014下半年動工。而2013年9月,Anchor則發行了這款全新的秋季產品:BigLeaf Maple Autumn Red。

在討論新秋季商品的過程中,酒廠圖像設計經理兼史官Dave Burkhart建議以Red Ale作為新商品,不僅因為Anchor歷史上從未有過Red Ale類型商品,也因為它的顏色、風味與歷史,都相當適合在秋天享用。至於新商品要有的Anchor特色,也很快決定為楓糖漿。

為了進一步加強新產品的加州特色,Dave Burkhart更選擇了原產於美國西岸的大葉楓(Acer macrophyllum)。而為了配合大葉楓糖漿引出的豐富風味,釀造總監Mark Carpenter也決定在冷泡酒花階段使用更多種啤酒花。搭配同樣由Jim Stitt手繪的酒標,以及大葉楓的木紋襯底之後,BigLeaf Maple Autumn Red便正式誕生了~

雖然混用了Nelson Sauvin、Citra和Cascade三種啤酒花,又用Citra和Cascade冷泡,讓它開瓶時立即傳出百香果、荔枝、松針、檸檬等多樣香氣,但大葉楓糖漿、淺色麥芽與兩種焦糖麥芽構成的基底很快扳回一城,帶出楓糖、焦糖與少許堅果氣息。入杯後仍帶百香果、荔枝、松針、柑橘與楓糖氣息,升溫後楓糖香氣更為明顯。

酒液成深紅色,含氣量仍較為偏低,酒帽質地細緻,持續時間僅屬一般。酒體中等,入口仍以葡萄柚、柑橘、百香果風味開場,中段仍有Anchor上層發酵酵母常見的水果糖、香蕉風味,尾段逐漸帶出楓糖、焦糖及堅果感。尾韻仍帶楓糖、焦糖甜味,但由啤酒花苦感加以平衡。風味十分飽滿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