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Brekle's Brown Ale
6% 355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18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IMAG0930  

2010年,Fritz Maytag將酒廠出售給曾經掌管Skyy vodka的Keith Greggor和Tony Foglio所組成的Griffin集團。但這並未使Anchor停下腳步。隔年,也就是酒廠創立140週年的2011年,Anchor發行了這款以酒廠首任釀造總管Gottlieb Brekle為名的Brown Ale,以供當年舊金山啤酒節之用。然而,由於這款啤酒引起的反響極大,使它在同年成為Anchor全年發行的商品之一。

在被Porter取代之前,Brown Ale曾是流行於倫敦的主要啤酒類型。並也隨著英國移民來到了新大陸。在1810年前後的文獻記載顯示,Brown Ale和Porter、Pale Ale、Small beer與Strong Beer一樣,都是當時美國啤酒廠生產的英式啤酒類型之一。然而Brown Ale在北美逐漸凋零,在禁酒令後更是不見蹤跡。一直要到啤酒進口商Merchant du Vin在1978年開始引進英國Samuel Smith's Nut Brown Ale之後,Brown Ale才重現於北美;而北美自製的Brown Ale,更得等到1986年,才由Pete Slosberg基於Samuel Smith's Nut Brown Ale的風味,自行釀製出Pete's wicked ale。

而Anchor釀造總監Mark Carpenter在設計這款向Gottlieb Brekle致敬的啤酒時,固然參考了酒廠的存檔資料,混合pale、munich和caramel三種不同烘焙程度的麥芽,但他也大膽的僅使用2008年發行的新型酒花Citra,為這款啤酒添加風味。結果成就了一款香氣豐盈,風味溫潤而不顯厚重的棕色啤酒。

使用Citra作為冷泡酒花的它,開瓶時帶有明顯的柑橘、杏桃甜香,入杯後則在柑橘、杏桃調性之外,進一步透出些許荔枝、松針氣息。酒液呈現極深的紅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相當持久。酒體中等,入口先帶出柑橘、荔枝風味,繼之以深色麥芽帶出的顯著焦糖風味與微酸,冰溫下幾乎有在喝可樂的感覺。升溫後太妃、餅乾風味趨於明顯,尾段則有淡淡的黑巧克力苦感。雖是一款深色啤酒,啤酒花的果香風味與麥芽層次卻十分平衡,易飲性高,很適合高溫逐漸攀升的當口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Brekle's Brown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