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Bock Beer
5.5% 355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19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: 2013/12/10

2014-03-30 19.38.29  

身為德國啤酒傳統類型之一的Bock,最早也是由德裔移民引進新大陸。然而,在Bock引進美國之後,很多酒廠的Bock,卻慢慢變成只是基本款的窖藏啤酒添加焦糖後的產物。而在禁酒令之後,美國市場上可見的Bock,更是少之又少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,當屬德州Spoetzl Brewery,酒精度僅有4.4%的Shiner Bock了。

所幸,自1980年代美國精釀啤酒革命以來,Bock和其他傳統類型一樣,逐漸迎來復甦。波士頓啤酒公司的Samuel Adams Double Bock,和奧勒岡州Rogue Brewery以Maibock風格釀造的Dead Guy Ale,都可說是Bock在美國再起的先聲。而1992年起,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越萊茵河區(Over-the-Rhine),更是每年在三月第一個週末舉辦Bockfest,以彰顯當地由移民帶入的德國傳統。但身為美國精釀啤酒革命先聲的Anchor,發行這款上層發酵Bock beer的時間點倒不是太早。2005年才開始在每年1-3月以季節性商品的身分發行,且決定於今年停產。因此,這或許是向各位介紹它的最後機會了。

雖然5.5%的酒精度,與德國傳統Bock相較之下稍低,但混合Pale、Munich、Caramel、Chocolate四種烘焙程度由淺至深麥芽,並搭配小麥麥芽的Anchor Bock Beer,酒液顏色卻比多數德國Bock更深,可稱得上Dunkler Bock。香氣也以中、重度烘焙麥芽引出的焦糖、糖蜜、少許堅果及可可感為主,冷泡Glacier啤酒花,則讓它在香氣尾端仍有些許檸檬、薄荷氣息。

含氣量偏低,酒帽綿細不持久。酒體中等,富於焦糖與酒花果香。入口先帶出Glacier酒花帶來的柑桔風味,以及焦糖麥芽的明確焦糖感,中段則轉為檸檬,以及nugget酒花香料感與焦糖風味混合而成的可樂感,並持續到味覺末尾,只在升溫後才重新透出些許堅果、可可調性。尾韻仍以焦糖調性為主,但青草感亦明確,以Bock而言,啤酒花的氣息相對明顯。因此整體風味雖甜,卻不致於膩口。相當易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Bock Be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