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Porter
5.6% 355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20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6/3

P1050780  

在Fritz Maytag接掌Anchor之初,酒廠只有兩項產品:Anchor Steam,以及只以keg形式供應的Anchor Steam Dark。但後者說穿了,只是Anchor Steam以焦糖染色後的產品。這雖是當時深色啤酒的常見情形,卻不合Fritz Maytag強調傳統與手工精製的企業精神。於是在他和釀造總監Mark Carpenter通力研究酒譜,幾經試誤之下,1972年,Anchor Porter便以現代第一款美國Porter的身分誕生了。

另外,這也是插畫家Jim Stitt首度為Anchor設計酒標的產品。為了強調Anchor Porter的忠於傳統,Jim Stitt從1930年代的Anchor Steam酒標上,擷取了當時的Anchor標準字;在6瓶裝提盒上,則刻意使用牛皮紙面,彰顯這款啤酒的深色出於天然。當年的設計就這樣沿用了40年,直至今日。

既然是由Anchor Steam變化而來,Anchor Porter的成份與Anchor Steam有許多相似之處,也就相當合理:同樣使用Northern Brewer啤酒花,以及Pale、Caramel麥芽的它,開瓶時卻以額外添加的Black、Chocolate麥芽風味為主。在可可、咖啡、黑棗風味之後,帶有蘋果、焦糖風味與些許醬香;入杯後才輪到啤酒花發揮香氣,包括青草、薄荷與檸檬氣息,中段帶有上層發酵酵母的水果糖酯香,尾段則再度引出深色麥芽的黑棗、咖啡氣息。酒液呈極深的棕色,但稍帶透明感。含氣量偏低,酒帽柔細塌陷快。酒體中等偏輕。

入口先引出黑棗、蘋果風味,中段稍透出啤酒花的薄荷感,以及酯類水果糖風味。尾段則回歸麥芽的焦糖、堅果風味,以及少許焙烤焦香。升溫後深色麥芽的黑棗感與焙烤香氣更為明顯。尾韻平順,較偏乾爽,以可可氣息與薄荷感為主。整體風味層次多變,卻異常清爽,是一款優秀的日常用酒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Por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