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chor California Lager
4.9% 355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14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瓶日: 2013/10/11

P1050684  

在介紹Steam Beer時,曾提及在19世紀的加州,冰塊和天然冷泉並不容易取得。因此在1875年,通往內華達山的鐵路開通之後,很快有人進入山區,在鄰近小特拉基河(Little Truckee River)河口,標高達1,685m的Boca設立釀酒廠。Boca Brewery利用鐵路運來加州產的大麥與啤酒花,配合內華達山區的泉水,以及冬季河面結冰可取得的大量冰塊,不但在1876年發行了加州第一款真正的底層發酵窖藏啤酒,並一度成為美國西岸第二大的啤酒廠。

只是在1882年,聖荷西的Fredericksburg Brewery增設窖藏設備之後,Boca Brewery的獨佔地位終被打破;而舊金山的National Brewery,與當時西岸最大的Philadelphia Brewery很快跟進,使得Boca Brewery無力與之競爭,並在1893年1月一場大火之後,退出了歷史舞台。

然而,Boca Brewery的功績與歷史地位終究不可抹滅。因此在2012年2月,Anchor Brewery首度發行限量復刻系列"Zymaster"時,便選擇了Boca Brewery的Lager作為復刻對象。這款啤酒原先只以keg形式發行,但反應十分熱烈,迫使Anchor在隔年2月以瓶裝形式再度在加州境內發行。然而,這樣的限量復刻,依舊無法滿足熱烈的市場需求。因此Anchor終於在2013年6月,將這款California Lager列入全年發行產品。

在視覺設計經理Dave Burkhart和畫家Jim Stitt通力合作之下,他們將Boca的酒標設計轉為Anchor風格,並置入加州州旗上的棕熊,進一步強調了這款啤酒的加州色彩。

為了反映時代風味,這款啤酒僅使用美國最早的啤酒花栽培品種Cluster,因此開瓶時帶有橘子醬、少許酸梅粉、香草與麥芽糖感;入杯後則轉為青草、檸檬與少許薄荷氣息,仍帶香草奶油感。只使用淺色麥芽釀製的它,酒液成金黃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塌陷快,但持續出現的微氣泡,讓酒帽仍能維持一段時間。

酒體偏輕,入口帶出橘子醬、檸檬、薄荷等啤酒花風味,中段甚至微帶杉木感,啤酒花風味與澀感升溫後更為明顯,尾段則重回麥芽的少許香草、麵包感。尾韻乾淨偏乾,在麥芽甜味外,仍帶啤酒花澀感。仍然是清爽不失風味的一款優質Lager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chor California Lag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