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denbach Grand Cru
6% 330ml
熱量估計: 158.4 kcal
適飲溫度: 7℃
B.B.: 2015/2/7

P1050642  

P1030851

Grand Cru,是Rodenbach產品線中等級較高的一品。早期全以經在巨型橡木桶中陳放18-24個月的老酒調和;但近年來改採2/3陳放兩年的老酒,與1/3新酒調和而成。風味亦有逐漸轉甜的趨勢。酒廠方面宣稱這是為了更符合傳統風味。但由於此一趨勢已持續10年以上,因此未來的Rodenbach產品,或許會更貼近法蘭德斯老褐啤酒(Oud Bruin)的風味?

開瓶時帶有醋酸、乳酸氣息,以及酸櫻桃、覆盆子果香,另有少許橡木單寧,以及奶油、堅果感。入杯後先透出少許乳酸感,繼之以優格、覆盆子、葡萄皮,以及少許皮革氣息。榖物成分混用二稜與六稜大麥,並加入多達20%的玉米以減輕酒體的它,由於成分中包含了Vienna麥芽,因此酒液呈現紅棕色,含氣量頗低,酒帽也不持久。

酒體中等,入口仍先帶出醋酸、乳酸感,以及酸櫻桃、覆盆子風味。尾段透出發酵乳、奶油及些許甜麵包風味。尾韻乾淨,仍稍帶乳酸感,亦帶有些許玉米、榖物氣息。果香與清爽的酸味表現雖不如以往,但酸甜表現平衡,仍十分易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denbach Grand Cru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