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fstettner Heller Bock Saphir
7.4% 500ml
IBU: 49
熱量估計: 37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7/11

P1050826

Heller Bock本是Maibock的同義詞,用以指稱一種顏色較淺,但因啤酒花使用量較高,口感較為清新,適於在德國大陸性氣候下的短暫春天飲用的勃克啤酒。然而,奧地利Brauerei Hofstetten - Krammer的這款Heller Bock Saphir,卻是在2010年以聖誕節啤酒的身份首度發行。

但它出人意表之處還不僅如此:除了使用德國Hallertauer產的Magnum、Aurora和Tradition三種啤酒花之外,它還在為期兩個月的低溫熟成過程中,投入了同樣來自於Hallertauer地區的新鮮Saphir啤酒花進行冷泡。由於冷泡啤酒花的作法源自英國,並不屬於德奧釀造傳統。因此Peter Krammer這一步可說是十分大膽。

發行於2002年的Saphir,是為了取代Hallertauer Mittlefrüh而開發的新型啤酒花。風味和Hallertauer Mittlefrüh近似,但具有更好的病蟲害抗性。多量的月桂烯(25-40%)和葎草酮(20-30%),讓它帶有溫和微甜的檸檬、柑橘調性;而由於alpha酸含量甚低(2-4.5%),因此主要用於賦香之用。

而冷泡Saphir達兩個月之久的這款啤酒,開瓶時也的確透出檸檬、柑橘,甚至些許奇異果和芭樂氣息,另帶有些許淺色麥芽的蘇打餅感。入杯後青草香氣更為明顯,但仍帶檸檬、奇異果和芭樂調性。

酒液成淺橘色,因冷泡酒花後未經過濾,稍帶沉澱物。含氣量稍高,酒帽也豐滿持久。酒體中等,但在啤酒花風味與稍高含氣量影響之下,口感仍十分清爽。入口仍先帶出溫和的柑橘、檸檬風味,中段透出少許薄荷、奇異果調性,尾段則有蜂蜜與少許麥芽糖感。尾韻平順,仍以溫和的薄荷、檸檬感與蜂蜜調性為主。

Heller Bock Saphir雖有7.4%的酒精度,卻清爽易飲,幾無酒精感。加上清新的果香調性,表現可說是十分出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