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Hoppy Lovin' Christmas
7.8% 330ml
IBU: 66
熱量估計: 257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3/28

P1050814

Mikkeller 2011年開始發行的這款聖誕節啤酒,是一款聖誕IPA:除了添加多量的啤酒花之外,也具有冬季啤酒酒精度稍高,口感較厚實而甜的特徵。更配合啤酒花的香氣與風味,添加了松針與薑。令人相當好奇這兩種香料,會在啤酒整體風味中扮演何種角色呢!

啤酒花使用Magnum、Amarillo、Columbus、Centennial和Citra等五種的它,瓶口香氣除了美國啤酒花典型的柑橘、葡萄柚調性之外,也帶有蘋果、藍莓感。中段稍透出薑汁辛香,尾段稍具餅乾與焦糖感。入杯後酒花果香更為開展,帶出百香果、荔枝、鳳梨調性,並稍帶蜂蜜感,尾段仍微帶薑汁氣息。

以Pale和Melanoidin麥芽為基底的它,酒液相當橘紅,另稍有疑似香料的懸浮物。含氣量低,酒帽豐滿,尚稱持久。

酒體中等,入口即有明顯蜂蜜感,繼之以柑橘、葡萄柚、百香果等啤酒花風味,以及少許松針、薑汁辛香。松針、薑汁氣息且隨溫度上升更趨明顯。尾韻長度中等,初帶松針澀感,之後漸次透出柑橘、蜂蜜風味。整體風味飽滿平衡,而不失易飲性,表現十分出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