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Dangerously Close To Stupid
9.3% 330ml
熱量估計: 30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exp.:2015/3/7

P1050191  

相對於口感較為豐滿的First Frontier IPA,To Øl在2013年4月發行的這款"Dangerously Close To Stupid",雖是由於犯傻加入大量酒花而得名,酒精度高達9.3%的Imperial IPA。為求口感清爽,卻刻意只使用基礎麥芽,不添加平衡口感用的焦糖麥芽......但這樣看似劍走偏鋒的作法,卻產生了一款Tobias Emil Jensen至今最滿意的啤酒。究竟這款酒喝起來如何呢?

大量使用Citra和Centennial酒花的它,開瓶時就有顯明百香果、葡萄柚與柑桔香氣,入杯後香氣基調大抵維持一致。但回溫後,松針和杉木的氣息則十分明顯;只使用基礎麥芽的它,酒色卻呈現不太透明的橙色,暗示了它的酒花使用量。含氣量仍偏低,酒帽塌陷快但堪稱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仍帶出豐沛的百香果、葡萄柚與些許柑桔風味,中段帶出麥芽蜜香,回溫後依然釋出松針、杉木味覺,尾韻則以酒花帶出的松針苦感乾爽作結。

9.3%的酒精度被鮮明的酒花風味隱藏的極好,因此十分易飲。一不小心喝得太快,可真的會變成傻瓜的啊~~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