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an Oddland Series #2:Spiced Pear Ale
6.5% 6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33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5/2/1

P1050800  

2013年7月15日發行的Oddland Series第二彈Spiced Pear Ale,酒譜的原始設定其實相對簡單,只打算額外添加西洋梨與小荳蔻。但以Dick Cantwell為首的釀酒團隊在看了畫家Jim Woodring回傳的概念圖之後,突然覺得原先的酒譜或許衝擊力不足,於是添加了孜然。因此原先概念圖中坐在岩石上歌唱的女歌手,也就這麼被藍色鱷魚包圍了啊~

Spiced Pear Ale使用的啤酒花,和第一彈的Peppercorn Saison差別不大,同樣以德國產Northern Brewer賦苦,捷克產Saaz賦香,另外再添加華盛頓州產的Cascade賦香。不過開瓶時,除了一開始有少許西洋梨氣息之外,孜然的強烈氣息很快佔領了整個香氣,只留下少許空間給小荳蔻,以及麥芽的蜂蜜、餅乾氣息;入杯後仍以孜然、小荳蔻氣息為主,間以少許柑橘、百香果感。

以淺色麥芽和德國產Cara-hell麥芽為主的它,酒液成淺橘黃色,十分清澈。但平底有疑似西洋梨纖維的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低,酒帽綿密,雖塌陷快但持續時間仍長。入口先帶出柑橘、蘋果風味,但肉荳蔻與孜然的香料風味很快佔據口腔,並引出似雪松木的木質風味,尾段則帶有少許焦糖、餅乾感。混入沉澱物後,西洋梨風味會稍稍明顯一些,但仍以香料氣息為主。尾韻大抵平順,但孜然香氣與雪松木似的澀感明顯。

對於這隻酒,我只能說Elysian團隊,確實達到他們「語不驚人死不休」的目的了啊!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