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rham Evensong
5% 500ml
IBU: 31
熱量估計: 25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°C
B.B.: 2015/10

P1050787  

1994年,Christine和Steve Gibs這對音樂教師夫妻,在迫近的退職壓力下,憑著Steve多年的自釀經驗,共同成立了The Durham Brewery,並成為當地最早成立的微型酒廠。同年8月,The Durham Brewery的Celitic,在當地真麥酒促進會(Campaign for Real Ale, CAMRA)舉辦的啤酒節中獲選為最佳啤酒,更堅定了兩人全職投入酒廠事業的決心。

1999年,酒廠進行設備更新,將產能擴充為創產時的兩倍;2000年,為了慶祝Durham設市2000年,酒廠開始以難度更高,卻更能保存啤酒細緻風味的瓶內熟成(Bottle-conditioned)方式發行產品。至今,The Durham Brewery的全系列瓶裝商品,皆已採用瓶內熟成作法。而2005年,The Durham Brewery的Evensong,在大英啤酒節(Great Britain Beer Festival, GBBF)的瓶裝真愛爾項目中壓倒倫敦名廠Young's榮獲金賞,則是對酒廠工藝、品質的最大肯定。

由於Durham境內有著建於1093年,被視為諾曼式建築最佳範例之一,且已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杜倫大教堂。因此Durham Brewery的產品形象,也充滿了宗教意象:除了酒標上使用曾葬於當地的聖人格時白的標誌St. Cuthbert's Cross之外,產品的命名,也多圍繞著教堂的種種。這次要介紹的Evensong,便源於教堂著名的晚禱。

由西約克夏Whitaker's brewery 1937年的配方改造而成的Evensong。是款使用包括小麥在內共五種麥芽,酒液顏色偏紅的Ruby Ale。酒廠期許它兼具Bitter的清爽苦韻,以及Old Ale的深色麥芽性格。

使用Fuggles、Goldings與Challenger酒花的它,開瓶時便具有相當奔放的柑橘、奇異果香氣,間以蘋果、可可、堅果及奶油餅乾氣息;入杯後酒花香氣更為突出,在柑橘、奇異果調性之外,另帶有檸檬、青草與薄荷感。

酒液顏色深紅帶棕,並有明顯沈澱。瓶內壓力偏高,易湧出;酒液含氣量亦略高。酒體中等,口感卻十分乾爽。入口初帶柑橘、薄荷、奇異果等啤酒花風味,中段略帶桃子般的酵母酯香,以及些許焦糖調性,尾段則重回麥芽的可可、堅果,以及些許奶油餅乾風味。

整體風味中,紅茶似的單寧澀感十分明顯,尾韻則乾淨而帶藥草氣息。是一款啤酒花性格意外明顯的Ruby Ale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urham Evensong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