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cht Schlenkerla Helles Lagerbier
4.3% 50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21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°C
B.B.: 2014/10

P1050756  

位於巴伐利亞北部Bamberg市的Brauerei Heller,其歷史可追溯至1678年。當時作為旅店附設釀酒坊而誕生的它,今日雖因碩果僅存的傳統煙燻啤酒(Rauchbier)而聲名遠播,但仍維持著餐廳的經營。酒廠之名"Heller",來自1767年入主酒廠的Johann Wolfgang Heller;而酒廠今日所在地,即在Johann Wolfgang Heller所擁有的酒窖之上。至於酒廠今日的經營者,則可追溯至1866年入主酒廠的Graser家族;而Graser家族第二代經營者Andreas Graser,更是"Schlenkerla"一詞的由來。

1877年接手酒廠的Andreas Graser,因稍有殘疾,走路左搖右擺,因此被當地人以Franconia方言中有搖擺之意的"Schlenkerla"名之。1936年,Jakob Trum以Graser家族第四代Elisabeth之夫的身份入主酒廠;現在的酒廠經營者,Turm家族第三代的Matthias Trum,則是在2003年入主酒廠的。

有趣的是,Brauerei Heller雖以煙燻啤酒聞名,這回要介紹的Helles Lagerbier,卻是一款未使用煙燻麥芽的淺色窖藏啤酒。只是,由於廠內設備長年受煙燻麥芽薰陶,致使未使用煙燻麥芽的它,仍帶有些許煙燻暗示:開瓶時在麥芽的蜂蜜氣息之外,亦有啤酒花引出的的水梨與少許薄荷、檸檬感,以及仙草和些微煙燻暗示;入杯後香氣性格大抵相同。酒液呈清澈的深金黃色,含氣量低。酒帽潔白綿細,但不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有明顯的蜂蜜感,但隨即帶出檸檬、少許柑橘與薄荷的啤酒花風味。尾段則依然帶有些許煙草與仙草風味。尾韻長度中等,平順而帶蜂蜜甜味,亦有薄荷、青草感。是一款清爽易飲,卻又別具風味的Helles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