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wDog IPA is Dead: Goldings
6.7% 330ml
IBU: 75
熱量估計: 221.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4/3/27

2013-10-25 20.15.20  

IPA is Dead,是BrewDog於2011年開始,每年以四款一批少量發行的單一酒花IPA產品。首度發行的批次係以Hardcore IPA為基礎稍作修改,酒精度為7.5%,IBU值統一為75;2012年之後則將酒精度調低為6.7%,但仍維持75的IBU值。雖說BrewDog是公認的瘋狂酒廠,但在單一酒花IPA的領域,BrewDog卻顯得相當冷靜有條理:每回發行的四種啤酒花一定來自四個不同地區,並且一定包含英國啤酒花。而這款Goldings,就是2013年款的英國啤酒花代表。

Goldings是1790年,由住在Kent郡中部Malling區的Golding先生,自Canterbury Whitebine種啤酒花選育而得的新品種。由於歷史悠久,現在的Goldings,其實是一個包含了多種品系的大家族。而BrewDog這款啤酒所使用的,則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East Kent Goldings。East Kent Goldings由於苦味成分alpha酸的含量不高,一般作為香味啤酒花使用。而它優雅的紫羅蘭花香、柑橘與木質香調,也一直都是English Bitter & IPA風格中的要角。只是,向來與Fuggles聯手出擊的它,這回獨挑大樑,會有怎樣的表現呢?

榖物成分由Maris Otter、Crystal和Caramalt組成的它,酒液呈橘黃色。含氣量偏低,但酒帽相當豐厚持久,酒體不複雜,但結實有力。香氣初帶紫羅蘭花香,繼而透出柑橘果香,隨後逐漸向樹皮等木質調性發展,並逐漸透出麥芽香氣;入口之初帶有明顯的橘子醬風味,繼之以少許胡椒辛香,與類似風乾乳酪的木質香氣。尾韻透出藥草似的苦感,以及些許奶油餅乾風味。

雖是單一酒花IPA,但由於Goldings的香氣在英式IPA裡本來就佔有重要地位,整體的風味呈現也因此非常接近英式IPA。喜歡英式啤酒的朋友們不妨一試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ewDog IPA Dead Golding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