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rdon Xmas
8.8% 330ml
熱量估計: 290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4/11/27

P1050565 

Gordon,其實是比利時知名啤酒進口商John Martin's的自有品牌。1909年成立於安特衛普的John Martin's,初期以進口啤酒(Guinness、Bass)和軟性飲料(Schweppes)為主,後來透過契約釀造與收購酒廠,逐漸擴大事業版圖。

1924年開始發行的蘇格蘭啤酒品牌Gordon,以及1993年收購自然酸釀酒廠Timmermans,都可算是他們事業的重要進展。另外,常為台灣精釀啤酒喜好者津津樂道的比利時版Guinness Special Export Stout,也是在John Martin要求下誕生的特殊版本。

首度發行於1924年的Gordon Xmas,是歐陸最早專為聖誕節釀造的啤酒商品之一,也在比利時當地形成一股耶誕啤酒風潮。

Gordon除了以蘇格蘭著名的Gordon氏族為名之外,專用杯也採用了象徵蘇格蘭的薊型杯。而他們和愛丁堡Fountain Brewery的合作,更持續了近50年之久。直到Fountain Brewery在2005年關廠,John Martin's才終於將產地移至比利時Palm Brewery,以減低運輸成本。但仍維持1924年的原始配方。

以Scotch Ale風格釀造的Gordon Xmas,瓶口香氣在黑棗、烏梅之外,亦帶有可可與堅果感;入杯後香氣開展,帶有橘子醬、楊桃、烏梅與糖蜜似的甜香,升溫後稍帶可樂感。

酒液顏色深棕偏紅,酒帽也豐盛持久。但酒液相當清澈,且瓶底無沈澱,因此可能並不是瓶內熟成產品。入口首先引出橘子醬、櫻桃的果酸感和些許丁香氣息,繼之以烏梅、焦糖與些許紅茶澀感,尾韻偏甜而長,帶少許餅乾與泡泡糖氣息。

酒體溫潤平順,雖然8.8%的酒精度不低,但喝來並無負擔,是很容易喊出「再來一瓶」的佳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rdon Xma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