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evertus La Mère Vertus
9% 330ML
熱量估計: 29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6

P1050738  

La Mère Vertus這款純麥釀造,未添加冰糖的比利時式三倍麥酒(Belgian Tripel),酒廠在2008年才正式發行。在這回引進台灣的品項中,算是中生代產品。酒廠除了在介紹中明言這位修女的信仰就是「苦」之外,品名中的La Mère,也是法文Amer(苦)的諧音。但這款使用5種麥芽、5種啤酒花,配方複雜度在同廠其他產品之上的三倍麥酒,究竟有多苦呢?

開瓶時仍以酵母產生的丁香、香蕉氣息在前,繼之以柑桔、檸檬、薄荷等啤酒花氣息,以及蘋果與少許生麵感。入杯後果香更盛,在柑桔、檸檬、薄荷氣息之外,還多了百香果與水蜜桃甜香。丁香、生麵感仍在,且隨溫度回升更趨明顯。

酒液呈橘紅色,稍具粘性,沈澱仍多而明顯。含氣量仍是不高,故酒帽雖細密富延展性,但塌陷快。瓶內壓力則明顯低於前兩款,未有噴發現象。入口首帶薄荷、柑桔調性,繼之以百香果、水蜜桃感。中段轉出丁香、香蕉氣息,尾段則回歸生麵感。果香、甜味與啤酒花的苦感均隨溫度升高更為顯明,並在尾韻帶出些許杉木氣息與殘留時間較長的松針澀感。

酒體中等偏厚,包含苦澀感在內的各項風味均十分飽滿。仍是攻擊性很強的一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evertus La Mère Vert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