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evertus La Douce Vertus
7% 330ML
熱量估計: 23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9

P1050731  

BEL - Millevertus Brew - La Douce Vertus  

如前所述,La Douce Vertus曾於2012年,在86款啤酒競爭下,被選為10款""Best Belgian Beer of Wallonia"之一。但它的發行歷史,其實可以一直回溯到2006年,而且配方幾乎每年都有變化。

原來酒廠每年都對La Douce Vertus的配方進行修改,並以聖誕啤酒的名義發行修改後配方。如果市場反應正面,修改後的配方便會成為下個年度La Douce Vertus的標準配方。我想,這多少說明了為什麼La Douce Vertus在發行6年之後,才獲得獎項肯定吧?

使用4種麥芽與4種啤酒花的La Douce Vertus,是一款含有棕色麥芽的深色啤酒。瓶口香氣除了比利時深色啤酒本有的焦糖、蘋果、堅果氣息之外,還帶有少許使用煙燻麥芽才會擁有的柴魚、培根調性,並隱約帶著酵母引出的丁香感,以及青草、薄荷等歐陸啤酒花氣息。入杯後啤酒花香氣較為開展,青草、薄荷香氣在前,丁香、蘋果、燻製品與堅果氣息隨之。

酒液深棕帶紅,仍有多量沈澱;瓶內壓力亦仍高而易噴發。酒液含氣量仍是不高,因此酒帽塌陷快,但尚稱綿密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先感受到蘋果、柑橘風味,繼之以丁香、薄荷香料感。中段仍有少許燻製品風味,尾段則重回焦糖、堅果基調。

尾韻乾淨,稍帶蘋果及青草澀感;燻製品氣息則相對持久,頗具特色。不知下回再見到它時,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evertus La Douce Vert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