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evertus La Bella Mère
6.5% 330ML
熱量估計: 214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8

P1050638  

Brasserie Artisanale Millevertus成立於2004年6月。創辦人Daniel Lessire在因公司改組去職前,在盧森堡金融業界有著25年的工作經驗,對於釀酒卻是一竅不通,只稱得上是一位啤酒業餘愛好者。然而這樣的他,卻因為對美食與啤酒的愛好,勇敢踏上了這未知的人生旅程。這不得不歸功於他的記者太太Jocelyne Duchesne的支持與鼓勵。

當然,沒有釀酒經驗的Daniel Lessire,終究還是必須由基礎學起,並在自家車庫裡進行他的釀酒事業。在Daniel Lessire的熱情與努力驅使之下,2007年,酒廠終於以L'amarante這款添加黑胡椒的比利時金啤,在法國St Nicolas de Port舉行的全國釀酒師大賽中獲得銀賞,證明了Daniel Lessire的技藝水平。

然而,隨著酒廠業績的成長,設備與空間都逐漸不敷使用。於是在2011年中,酒廠遷移到現址:比利時盧森堡省坦蒂尼(Tintigny)的Breuvanne村,並新聘研發人員,進一步提昇了酒廠的產品品質。於是在2012年,酒廠的棕啤酒La Douce Vertus在86款啤酒競爭下,被選為10款""Best Belgian Beer of Wallonia"之一;2013年,酒廠以煙燻琥珀啤酒La Fumette再度拿下法國全國釀酒師大賽銀賞。在酒廠步上正軌之後,Jocelyne Duchesne也投入了酒廠經營的行列。除了負責行政工作之外,她還會在酒廠開設瑜伽課程呢!

至於這次要介紹的La Bella Mère(Mother in Law),則是一款啤酒花性格明顯的比利時金啤酒。首度發行於2006年。據稱使用的啤酒花達四種之多。不過開瓶時啤酒花香氣並不特別突出,在柑橘之外,帶有丁香及生麵感,以及少許番茄、梅粉氣息。升溫後甚至透出少許皮革感。入杯後香氣較為開展,但啤酒花氣息仍止於柑橘、葡萄柚,餘下則是丁香、芫荽、梅粉與生麵感。

酒液成橘色,瓶內酵母沈澱多而明顯,壓力也相當高,僅撬開瓶蓋一角,啤酒便不斷向外湧出。但酒液本身含氣量並不高,因此酒帽塌陷快,但仍有不錯的延展性。入口先帶出橘皮、百香果、葡萄柚等偏酸果感,繼之以酯類的水果糖風味,尾段帶有梅粉及些微鬆針苦韻。混入沉澱物後,風味並沒有明顯變化,但升溫後香料氣息與與啤酒花苦感都變得更為明顯。

酒體輕盈,整體風味相對銳利,是頗具攻擊性的一品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llevertus La Bella Mè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