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Molen Single Hop Citra
4.8% 330ML
EBU: 57
熱量估計: 158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°C
B.B.: 2014/3/18

P1050724

De Molen在2012年,隨著Single Hop IPA的風潮,發行了四款Single Hop IPA-ish產品。啤酒花清一色原產於美國:包括Cascade、Chinook、Columbus,以及這次要介紹的Citra。四款除了都是使用單一啤酒花之外,也都使用了酒花冷泡的手法。EBU固定為57;酒精度也皆固定為4.8%。麥芽則皆使用Pale和Camarel的組合。2013年,這個系列進一步擴展到Apollo、Centennial、Galena、Saaz和Simcoe。或許還有望繼續擴展下去?

雖然已近適飲期末尾,但經過酒花冷泡工序的它,香氣仍十分奔放。開瓶便帶出Citra富有的百香果、荔枝、鳳梨、葡萄柚等熱帶水果香氣,並於尾端帶出少許松針及焦糖麥芽引出的餅乾氣息;入杯後香氣較富刺激感,松針、鳳梨氣息在前,繼之以荔枝、百香果與少許蘋果調性。尾端轉為淺色麥芽的蘇打餅氣息。

酒液呈橘黃色,並因瓶內有酵母而略顯混濁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微氣泡感因瓶內發酵而相當持久,但酒帽塌陷快,酒體也頗輕。入口帶出柳橙似的果味,繼之以金桔酸感與葡萄柚似的色感,以及少許水蜜桃風味。尾段則有少許淺色麥芽的蘇打餅調性。尾韻頗為乾爽,以松針、葡萄柚為主,佐以少許蘇打餅乾氣息。整體啤酒花性格凸顯,麥芽風味存在感不強,澀味也因此較為明顯。

有趣的是,De Molen另有一款自2013年開始發行的Pale Ale Citra,從麥芽、啤酒花、工序到各項數值,都和Single Hop Citra一樣......莫非是Single Hop Citra的常態發行化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e Molen Single Hop Cit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