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rsendonk Christmas Ale
8.1% 250ml
IBU: 25
熱量估計: 205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9/17

P1050574  

Corsendonk原是比利時Oud-Turnhout一座修道院的名號,1398年在蒂倫豪特夫人,布拉班特的瑪麗捐助下成立。並很快在1400年成立了修道院酒廠。直到1784年,才在致力於現代化的統治者,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約瑟夫二世的要求下被迫關閉。修道院的產業更在其後的法國大革命風潮中被公家沒入、拍賣。使Corsendonk修道院之名沉寂了將近一世紀之久,一直要到1906年,才有釀酒師Antonius Keersmaekers設立酒廠,並宣稱根據Corsendonk修道院的釀造傳統釀製啤酒。

到了1982年,Oud-Turnhout建市125週年時,Antonius Keersmaekers的孫子Jef Keersmaekers在當地觀光局的邀請下,再度以Corsendonk品牌發行啤酒,但由於Keersmaekers家的酒廠已在1953年關閉,再度問世的Corsendonk啤酒,是以與其他酒廠簽約代釀的形式發行。目前Corsendonk的全系列啤酒,均是由Brasserie Du Bocq代為釀造。

1998年首度發行,以Pale, Munich和Caramunich三種不同烘焙程度的麥芽,搭配英國Kent Goldings啤酒花釀製的這款聖誕啤酒,原料上雖不見香料標示,風味與氣息上卻充滿香料感:瓶口香氣帶有柑橘、黑棗、甘草、麥芽與少許堅果氣息;入杯後香氣更為開展,帶出青草、丁香、荳蔻與橘皮氣息,佐以少許焦糖、堅果香。酒液成深棕色,酒帽相當豐盈,但持久力僅屬一般。入口先帶出焦糖、橘皮感,繼之以丁香、荳蔻、肉桂的複合香料氣息。雖是酒精度達8.1%的深色啤酒,酒體卻意外地相當乾爽,尾韻也短而乾淨,以焦糖氣息為主。

比利時聖誕啤酒的酒精度一般偏高,對於不習慣高酒精度啤酒的朋友來說,或許會覺得有些許壓力。Corsendonk Christmas Ale的香料氣息頗能代表比利時聖誕啤酒的特徵,容量也迷你,頗適合初學者一窺堂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orsendonk Christmas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