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 Feuillien Tripel
8.5% 75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51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8/9/19

P1100049

St-Feuillien之名,來自7世紀時遠赴歐陸宣講福音的愛爾蘭僧侶Foillan。西元655年,他不幸在鄰近今日比利時埃諾省Le Rœulx的森林中遇害。為了紀念他,追隨者們在他遇害之處,建立了一座禮拜堂;到了1125年,原先的小禮拜堂,已發展成一座布萊蒙會修院(Abbey of Prémontrés),並以勒盧的聖福揚修道院(Abbaye St-Feuillien du Roeulx)之名為人所知。

聖福揚修道院遺址  

和其他鄰近法國的修道院一樣,聖福揚修道院受法國大革命影響,於1796年被迫解散。一直到1873年,才有Stéphanie Friart宣稱承繼了聖福揚修道院的傳統配方,成立了今日的St-Feuillien啤酒廠。酒廠曾在1977年停止運作,將所有旗下產品交由其他酒廠生產;但在1988年,酒廠又再度復工,只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,才採契約釀造作法。

Stéphanie Friart 酒廠運送啤酒的馬車  

今天,維持傳統瓶內熟成作法的St-Feuillien系列啤酒,擁有比利時啤酒製造商公會所頒發的修院酒認證(Certified Belgian Abbey Beer);而St Feuillien Tripel,則是這個系列中的旗艦商品。經常獲選為世界最佳Tripel之一。

使用Styrian Goldings, Spalt及Saaz酒花,並額外添加香料的它,香氣呈現初富芫荽子與丁香辛香調,繼而展現出萊姆皮、些許奇異果與杏桃果香。中段具荳蔻、胡椒及些許沙士香料感,並在西洋梨果香後以些許土司與酵母豆沙感結尾。

以皮爾森、CaraPils麥芽為基底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金黃色。含氣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鮮活,口感平順。入口首先帶出橙皮、萊姆皮風味、繼之以胡椒、芫荽子、丁香及沙士等香料感。中段由水蜜桃、水果糖主導,尾段則在杏仁茶、酵母豆沙感後帶出些許樹皮及藥草調性,尾韻平順,長度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始於水果糖及酵母豆沙感,終於樹皮、些許丁香與沙士辛香。

由於St-Feuillien系列啤酒,皆以0°C的低溫熟成六週,因此雖因硬水及自有酵母而富於果香與辛香料感,卻有著平順酒體及潔淨尾韻;加上代理商採冷藏運送所保留的酒花氣息,更為極富盛名的St-Feuillien Tripel增色。台灣地區喜愛比利時修道院風格的朋友們絕不可錯過~

警語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ipel St-Feuilli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