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ychwood Hobgoblin
5.2% 500ml
IBU: 32
熱量估計: 24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6°C
B.B.: 2014/6/30

P1050336  

1983年以Eagle Brewery之名,成立於英國牛津郡Witney的Wychwood Brewery,在英國啤酒廠中稱不上老,卻也不是特別年輕。不過,在1990年以當地古代知名的森林地Wychwood重新命名酒廠之後,酒廠以古老的森林傳說為發想,創造出以Hobgoblin為首的一系列神怪商品,使得酒廠知名度大增。

其旗艦商品Hobgoblin,目前位居英國瓶裝Ale銷售排行榜第五位。又因當地的國會議員,是當今英國首相Cameron。因此Hobgoblin也曾在2010年的G-20多倫多高峰會上,由Cameron致贈一打給給美國總統Obama(順便一提,Obama回贈的是芝加哥的Goose Island 312)。只是,由於Obama說要冰冰地喝這些啤酒,Wychwood Brewery可是特別做了款T-shirt,上書"What's the matter Obama, afraid you might taste something?"以表不滿呢!

Wychwood Brewery將Hobgoblin稱為"Ruby Ale",而酒液呈現深紅色的關鍵,就在於巧克力麥芽的少量添加。因此廣義來說,這款啤酒也可歸於Brown Ale。香味酒花使用Styrian Goldings的它,瓶口香氣除了橘皮、蜜棗外,也帶有堅果、奶油,與少許黑巧克力氣息。深紅色的酒液含氣量不高,酒帽相當細密,但並不持久。入杯後結晶麥芽的甜香明顯,除了讓Styrian Goldings的橘皮香染成了橘子醬之外,焦糖香氣明顯,也帶有少許深色麥芽引出的甘草氣息。入口初以橘子醬、蜜棗風味為主,結晶麥芽與巧克力麥芽的焦糖、甘草風味很快接上。中段透出奶油餅乾風味與Fuggles的果香及青草茶般苦感,尾韻則重回堅果與黑巧克力基調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款酒飲用時溫度愈高,巧克力麥芽特有的葡萄乾、黑棗風味就愈明顯。因此,要完全展現這款啤酒的風味,還真的是不能太冰啊......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Wychwood Hobgobl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