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Wild River
4.5% 500ml
IBU: 51
熱量估計: 22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6/21

P1050381  

雖然近年來使用美國啤酒花的英國啤酒愈來愈多,但說穿了,使用美國啤酒花,對英國釀酒業者來說,並不是新鮮事。

早在1840年代,英國釀酒業者便因為本土啤酒花產量不足,而開始使用進口啤酒花:德國、奧地利、美國產品,都是英國釀酒業者使用的對象。1880年代,美國啤酒花更取代德國巴伐利亞地區的啤酒花,成為英國進口啤酒花的大宗。Fuller's的舊酒譜,也早在1891年即有使用美國奧勒岡州產酒花,和加州產大麥的記錄。

不過,對當時的英國釀造業者來說,美國啤酒花的風味過於強烈,所以通常會先儲存一到二年,待風味衰退後再使用。只是風水輪流轉,曾受英式啤酒薰陶的美國精釀啤酒,如今卻反過來影響英式啤酒了。今天要介紹的這款Fuller's Wild River,便是一款深受美國精釀啤酒影響的產品。

雖然大量使用了四種來自美國西岸的啤酒花Cascade、Chinook、Liberty和Willamette,且刻意只使用淺色麥芽以凸顯啤酒花風味,不過香氣中的獨特木質氣息,仍可輕易讓人辨識出使用了Fuller's的自家酵母。只使用淺色麥芽,為它帶來深金色的酒液。瓶內壓力稍高,鬆開瓶蓋時便可見氣泡上湧,但酒帽消失的也快。瓶口帶有新鮮的酒花氣息,包括葡萄柚、百香果、鳳梨與荔枝等調性,其後透出Fuller's獨特的木質酵母香氣與少許奶油感。入杯後香氣較甜,以鳳梨、荔枝為主,酵母與麥芽的氣息也較為明顯。入口初帶葡萄柚澀感,繼之以鳳梨、蘋果風味,中段轉為芭樂、荔枝殼風味,尾韻則回到英式啤酒慣有的奶油、麥芽風味,以及少許松針苦韻。

整體酒花香氣飽滿,口感乾爽。但獨特的酵母與英式麥芽風味,卻讓它顯得沒有自己宣稱的那樣美式。也許像Untappd那樣,將它視為添加了美式啤酒花的英式IPA,反而是更恰當的詮釋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Wild Riv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