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Chiswick Bitter
3.5% 500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17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3/12/15

P1050321  

在Fuller's現行的Bitter產品線中,屬於Ordinary Bitter的Chiswick Bitter,不但酒精度最輕,也是年代最新的一款。但卻和Fuller's在1920年代即有發行的Pale Ale "AK"十分相似。話又說回來,這款Ordinary Bitter的表現,可是一點都不Ordinary:除了在1989年的大不列顛啤酒節(Great British Beer Festival)上獲選為年度冠軍啤酒之外,也是已故啤酒作家Michel Jackson到哪都會來上一杯的東西。

話又說回來,在Bitter家族的三個品系之中,Ordinary Bitter的低酒精度,反映了較低的榖物使用量,因此麥芽風味稍薄,啤酒花的風味相對清晰。Chiswick Bitter甚至還在1999年微幅調整製程,讓口感更乾淨清爽。現行酒標上也自信地寫著"Distinctively Hoppy"。根據Fuller's首席釀酒師John Keeling發行之初的說法,這款啤酒以Target作為苦味酒花,香氣酒花則使用Northdown、Challenger和Goldings,最後再冷泡Goldings強化香氣。但在2008年前後,酒廠進一步調整冷泡酒花製程:在發酵槽中就冷泡Target,並在cask ale版中於桶內也冷泡Goldings,為這款問世10年以上的啤酒再度帶來雙位數的銷量成長。只是,IBU值30左右的它,到底能有多hoppy呢?

Pale和Crystal麥芽的組合,讓酒液呈現清澈的銅色。含氣量相當低,酒帽消失的也很快。瓶口香氣以柑橘、杉木、麵包、麥芽糖為主,入杯後則以荔枝、焦糖香氣較為清晰。入口之初帶有類似青草茶的草本苦感,繼之以焦糖風味,中段轉出柑橘、荔枝等果香風味,尾段則回到英式啤酒常見的麵包與奶油餅乾風味,最後以些許松針苦感乾爽作結。

整體口感清爽,但風味並不單薄。難怪英國人在pub裡可以一pint接一pint的喝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Chiswick Bit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