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黑
18.1% 375ml
熱量估計: 610.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22/8/23

2014-01-21 20.10.49  

當「黑」這款Imperial Stout在2008年誕生時,Mikkeller宣稱酒精度達17.5%的它,不單是Mikkeller旗下酒精度最高的商品,更是斯堪地那維亞地區最烈啤酒。但由於瑞典Sigtuna Brygghus在2010年發行的Imperial Stout "Ace of Spades"酒精度達18.5%,使得「黑」斯堪地那維亞最烈啤酒的寶座不保。至今,雖然黑的酒精度又略微提高,但由於Mikkeller以黑為基礎,進行了各種桶陳實驗,而成品酒精度大多高於原始版本。因此現在的黑,已經只能稱為斯堪地那維亞最烈啤酒之一了。

當然,由於酵母對酒精耐性之故,單憑一般啤酒酵母,並無法獲得如此高的酒精度。因此Mikkeller在這款啤酒的發酵過程中引入了香檳酵母,以獲得更多酒精產出。而除了水、麥芽、啤酒花與焙烤大麥這些Imperial Stout的常見原料之外,Mikkeller還使用了黑糖。不尋常的酒精濃度、香檳酵母與黑糖的使用,使得黑的風味也極端特殊。

開瓶時帶有明顯的黑棗、黑醋栗等深色水果氣息,咖啡、糖蜜、巧克力等焙烤麥芽和黑糖氣息稍後才漸次出現;入杯後仍以黑醋栗酸香在前,繼之以啤酒花的荔枝殼調性,以及糖蜜、黑糖、杏仁、堅果、咖啡等多樣香氣,亦帶些許醬香。酒液呈現極深的黑色,幾乎不透光;含氣量也非常低,需要刻意衝激才能形成酒帽,但酒帽持續時間仍然不長。入口初帶糖蜜甜味,繼之以黑醋栗酸感,以及荔枝、松針、葡萄柚皮等美式啤酒花風味。尾段再度引出咖啡氣息。尾韻較為乾爽,富於葡萄柚、荔枝、松針等美式啤酒花風味,以及堅果、糖蜜氣息。值得細細品味。

身為一款酒精度高達18.1%的Imperial Stout,黑的酒體堅實自然不在話下。但令人驚訝的是,酒精感居然仍能不太明顯。得喝下去之後,才能感受到驚人的後勁。因此在飲用這款啤酒的時候,仍以小口細品為宜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Black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