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achino Nest Red Rice Ale
7% 330ml
IBU: 26
熱量估計: 24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40585  

前面幾款Hitachino Nest Beer,雖然細節上可見木內酒造獨到之處,但大抵仍可以歐洲傳統風格加以歸類。那麼,木內酒造有沒有屬於日本獨有的啤酒產品呢?這款Hitachino Nest Red Rice Ale,正是木內酒造利用本身的清酒釀造傳統,而完成的日本風格啤酒

Red Rice Ale顧名思義,是添加了日本的古代米─赤米釀造出來的啤酒。佔榖物成分四分之一的赤米,和釀造清酒時一樣,必須經過精米、洗米、浸漬和蒸煮之後,才能與Pilsner麥芽一同進行糖化。但它的日本風還不僅止於此。連發酵用的酵母,也在上層發酵啤酒酵母之外,添加了清酒用的大吟釀酵母。因此它的風味與香氣,自然與歐洲傳統風格大異其趣:Beer Advocate大抵是依啤酒酵母類型,將它歸類於Belgian Strong Pale Ale中。但Red Rice Ale並沒有此類型常見的香料刺激感;Ratebeer則依使用清酒酵母這點,將它歸類於Traditional Ale。只是,這個部門本身就是個大雜匯,沒法表明它的真實性格啊~

開瓶時可感受到濃烈的米香與清酒似的甜美果香感,入杯後Chinook酒花帶出的百香果、荔枝氣息更為清晰,與清酒酵母的果香調混合之下,竟帶有類似草莓的莓果類氣息;酒液在赤米的種皮色素影響下呈現紅色偏橘,含氣量亦屬偏低,因此酒帽不算豐盈。但大麥片的添加,使酒帽具有不錯的延展性。入口首先感受到的仍是Chinook酒花帶出的些許柑桔系風味,繼之以赤米種皮的些許單寧澀感,以及啤酒酵母、清酒酵母引出的酸蘋果、白葡萄與些微丁香感。尾韻相當乾淨,以清酒似的甜味與米香為主。

以7%的酒精度而言,酒體頗輕,因此尾韻的酒精氣息稍重。但仍不失為一款值得一試的啤酒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tachino Nest Red Ric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